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需由心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乐需由心生

2019-09-03 13:17:56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乐需由心生

  快乐需由心生

  周末陪同孩子小区玩耍,看到了他的同班同学小李,两个人又是要好朋友,往来相处频繁,两个小孩相互高兴地喊出对方名字,相约一同玩。虽然小区没有什么娱乐游玩设施,但是两个小孩在一起却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

  可是人心事重重心情沉重时,看到的美好事物也是不吸引人的,吃的山珍海味也是乏味的,听到的优美音乐也是刺耳的,闻到的芳香也是不在意的。

  口的作用是想尝到滋味,心里不快乐,五种味道在口前也不想吃。

  眼睛的作用是想看到颜色,心里不快乐,五彩的颜色在眼前也看不见。

  耳朵的作用是想听到声音,心里不快乐的话,美妙的五音旋律在耳前也听不到。

  鼻子的作用是想突到芳香,心里不快乐,芳香在鼻前也闻不到。

  口眼耳鼻这些器官,想发挥其作用产生快乐,但快乐还是不快乐的是取觉于个人的内心。内心一定要平和之后オ能得到快乐,一定要心快乐之后,口眼耳鼻这些器官才有机会发挥其作用。

  所以快乐的前提是心情要好,要领心平气和,心平气和就在于行为适当,既不消沉,亦不狂放。快乐要适中心态也要适中。

  人之常情是想长寿而憎恶夭折,想安乐而憎恶危难,想荣耀而憎恶耻辱。此种愿望都能达成,心中的憎恶都能被排除,那么心就能舒服,快乐也自然而然就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需由心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