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们的世界

2019-09-04 08:34: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的世界

  连续两个星期,五位老师铆足了劲,决心要治一治这个班级懒散风。或许他们嗅到了密不透风紧张气氛,有的收敛了,有的意识到了,总之家庭作业不得不重视起来。然而,仍有三个孩子顽强顽固到什么程度呢?可以用“死猪不怕开水烫”来形容了。一有机会就钻空子,能应付则应付,好像学习不是他们的事,学习只是老师们的事。了解了这三个娃的家庭情况,基本可以推断他们学习实在是为老师所逼,家长从不过问。他们读书真的只为老师读。那么,在他们的世界里,老师就是头等可恶的人,因为只有老师劝他们学习不要浪费光阴。老师这样苦口婆心,可他们哪里懂?

  反过来说,他们的世界,我们又何尝懂?

  三个男孩,暂且依次叫小A,小B和小C。他们三个往往是最后一拨离开学校的,别的孩子早就披着傍晚的余晖兴高采烈地跟老师们告别。而他们仨只能在月光微弱路灯下,依稀辨得回家的路。没有一个家长来接他们,也不曾问过老师孩子晚归的事。所幸,家离学校近。其实,我这样说实在是夸张了,他们早就练得走夜路本领。据说,小A常常在月黑风高之夜到小B家串门,小B经不起诱惑,背着父母偷偷跑出去。小B的父母有所发觉,严厉警告,早早关了大门。这一措施难不倒小A,他照样翻墙进来!甚至有一天,深夜11点未归!小A妈妈终于怒了,狠狠教训了他!纵使整张脸淤青斑点点,也阻挡不了小A那颗爱疯玩的心!可以想象小A妈妈的心里有多么绝望

  写到这儿,我不禁有个疑问,宁愿挨揍也不改本心,到底什么事儿让他们如此鬼迷心窍,宁受皮肉之苦也要趋之若鹜

  玩电脑游戏不不,家长们早就做好防范,该断网的断网,该设密码的设密码。

  玩手机?不不,家长没给他们配手机。

  那到底玩什么?怎么玩?即便付出代价在所不惜!看来,他们的玩法魔力非同小觑!

  然而,他们什么都不说!

  星期六我特地来学校,小镇的主要大街都逛了逛,没有发现什么可以吸引孩子们好玩地儿,甚至可以说非常单调。那他们到底去哪里玩?怎么玩?

  我只听说他们的好友时不时在网上给美女红包,我们初步断定陷入主播打赏的坑。跟小A小B互动频繁,不止一次邀请他们来家做客。难道他们就是玩这个?但这仅仅是猜测,还没证实

  他们的世界,我看不懂也进不去。

  学校的任何一门功课都无法成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这是非罕见的。别的同等水平的孩子,总有自己喜欢的一两门功课,也愿意为了自己喜欢的功课而努力!这样的驱动力是对的,是发自内心的。只有发自内心热爱,学习才会发生,任何外在的压力都是徒劳无功的。我们的施压,根本无法触及他们内心,那是怎样的一道铜墙铁壁啊,我

  不禁望洋兴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们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