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总是说“忙”“没时间 ”“等有时间再说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总是说“忙”“没时间 ”“等有时间再说吧”

2019-09-05 07:06:27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总是说“忙”“没时间 ”“等有时间再说吧”

  一

  总是有很多人喜欢自己忙,没时间 ,你做早就应该做而一直没做的事,比如说想减肥,计划都做好了,贴在了墙上,下班后觉的太累了,就没去,比如说你想要一手漂亮的字,纸笔桌子应用之物全准备好了,下班却总是捧着手机放不下,感觉天下事情,那一件都需要你亲自批阅。比如说想陪家人去旅行却总是不能成行,就象单位离了你,就会垮掉一样,总有做不完的事。

  但在现实生活里,总是有那么一部分的人,好象从来不缼时间,打扮自己,陪伴家人,样样做的都十分到位,并且这一类型的人,事业却还做的很成功。为什么他们就不忙呢?

  二

  我有一朋友,在事业做正好时,觉的孩子现在需要陪伴,让他快乐健康的长大,自己回家全职照顾起了孩子 ,但没多久,就发现他辞职前说的那个事,几乎都没有做到,比如说要在假期带孩子出去走一下,让孩子明白万卷书与万里路区别,比如说要和孩子在一起画画,弹琴,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什么 的当时的愿望真的不管是谁听了都会坚起大拇指

  我有时她家串门,通常看到的情景是这样的,她不是在沙发上看追剧看,就是在看手机,而孩子则是一个在看动画片或玩玩具

  说这些我没有责怪别人意思,而是相当理解

  三

  人性本来就是如些,当你时间充足时,根本就不会计划这些时间如何分配,反正有的时间,今天做不了的事,明天可以继续吗?等一下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当你觉的时间不是问题时,随时都可以陪伴家人与孩子时,也就不会特意的去找时间来计划安排这样的事。

  真的,如果你真心想做某件事的时候,不要对自己说“今天太忙了,没时间,等有时间了再说吧”因为一但这样开始拖了,就真的不知要到哪一天才能做到。

  “ 浮生偷的半日 闲”是总怎样的心情,累并快乐着,真正源自内心愉悦,无一点是来自悠闲中的放纵,时间这个不等 人的东西一生就如白马过隙,一晃几十年就过了,一分一秒都在眼前嘀嗒,有的人一生活的是跌荡起伏,天高水远,有的人永远挣扎在“忙,没时间,等哪天有时间了再说吧”任时光飞逝。

  时间不挤,永远都不会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