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惟愿吾生如夏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惟愿吾生如夏花

2019-09-05 10:53:4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惟愿吾生如夏花

  小区门前今年整修了一番,路旁新栽了一些小树,平常过来过去没觉得怎么样。一天傍晚,出去散步,突然发现那些小树已开满了花儿,很惹人眼,于是走近它们。

  我不知道花树名字,每一棵花树上面有许多枝,每一个枝下端是稀疏叶子,上面则是一串串的花儿,数不清有多少朵,花团锦簇、热热闹闹地开在枝头。花儿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的是紫色的花儿,有的是粉红的,还有白色的,从远处看,犹如一团团紫雾、红霞白云

  我不禁流连于花树之间,仔细端详,每一片花瓣薄如蝉翼,有好多弯弯曲曲的褶边,像舞女裙摆,并且它们的弯曲很有规律,我不禁惊叹大自然神奇了。是否商店里那风情万种衣服就是设计师看到这花儿产生灵感呢?

  没想到在这盛夏时节,在这绿肥红瘦的时侯,这里的花儿开得是如此的灿烂。它们明艳地招摇着,尽情地开放着,有多大的力气就开多大,有多美丽努力绽放它的美丽,毫不羞涩,毫不忸怩,仿佛要刻意引起路人对它的注意。但是形色匆匆的人们啊,谁又会驻足多看一眼这些热情如火的花儿呢?可那些花儿依然执着释放着它们的热情,哪怕无人欣赏,哪怕几天以后就要凋零,它们无怨无悔,因为它们没有错过花期,在最需要开放的时刻,傲然绽放,在天地之间留下芬芳气息

  突然想到了“生如夏花”的句子,为什么偏偏把人生和夏花连在一起?看看这怒放的花儿,似有所悟。人生莫不如此,学习夏花的生命姿态,努力绽放生命的美丽色彩。即使别人不知道你的名字,不知道你干什么,但只要自己心里明白:我没有错过那盛夏时节,我已像夏花一样绽放过,留下了生命的痕迹,我——拥有自己的自尊骄傲。这样,面对自己的人生就会多一份从容淡定

  正如泰戈尔诗中所言:生如夏花之绚烂。是啊,惟愿吾生如夏花,人生无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惟愿吾生如夏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