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叶精神常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叶精神常在

2019-09-07 21:19:34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叶精神常在

  再见了,同学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

  形势所迫,咱们的学校停办了,从今天起,你们的“孩子王”正式下岗,正式和你们说最后的“拜拜”了。从此以后,你们会进入新的、高级的学校读书,有更好的老师教你们,享受无比优越学习环境,学到更加广阔丰富知识,这对你们来说,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孩子们学无止境只争朝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祝你们早日成才!

  一个电话

  正月十四,我在亲戚家吃饭,校长一个电话打来,说我们的村级小学停办了,所有学生转入耗资近百、上千万元建成的镇中心学校就读,至于老师嘛,除校长是公办教师,另有安排外,其他老师均为代课教师,一律自由解散、各奔东西。校长还说,大势所趋,他也无能为力,只能深表遗憾,只能和大家说“拜拜”了。我说,没事,我们都有思想准备,这一天迟早会来;整合教育资源,办学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这是国家政策大气候,顺应潮流嘛;再说,我们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公办教师,我们的“饭碗”还是“泥饭碗”呢。

  不过,此时此刻,我还真有点心绪浮动。是啊,我有几分惋惜:廿五年的教书生涯转眼间要画上句号,还真有点舍不得呢;但又似乎有一种解脱感:停办就停办、离岗就离岗吧,不吃粉笔灰了,身体环保;当不成孩子王,就当地地道道农民吧,反正这些年来,教书、种地、搞养殖、做杂工,什么都干,已经习惯了;或者别出心裁干脆走出去,另谋生路吧。

  哦,还是那句老话: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总会去。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失之坦然处之泰然;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就当这是我人生中的又一次选择,曾经的得与失、曾经的付出收获,都化作丝丝回忆吧。

  面对现实接受挑战生活依然美好绿叶精神常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叶精神常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