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丢了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机丢了之后

2019-09-09 11:20: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机丢了之后

  办公室燕子老师小心手机弄掉了,电话打过去,手机已穿越省界,到了河北,是一位跑长途的司机师傅捡到的,他说经过山东时给送过来。果然,那位师傅不食言,在瑟瑟寒风等待着还手机。等手机交还后,转身要走,燕子和老公过意不去真心实意地拉住他吃饭。可是司机师傅执意要走,燕子赶紧在超市买了一条香烟,硬往他怀里塞,司机师傅推辞了好久,最后没办法,才勉为其难地收下。

  无独有偶,今年春天,我丢了手机,那位捡到手机的人把手机送到小区门上。我和孩子的爸急忙到门口,一看认识,他就在我们后面的1号楼上住,是一位厨师,也是一位师傅。他把手机交还与我,我很感激他,让老公去买点东西以表谢意。可是他拦住了,说他不喝酒,也不抽烟,不吃饭。“那……”,我俩不知怎办,那位师傅脸有些红,似乎有话要说,但是又迟迟不说,在哪里嗫嚅着……我们恍然大悟,在这个年代,什么也不如钱来得实惠。于是老公从口袋拿出一百元钱递给他,那位师傅立刻爽快之极,一把把钱拿在手,面露喜色,嘴里说着不好意思,转身喜滋滋地走了。可能他觉得太出乎意料了吧,我的手机用了好几年了,不值一百元。

  同样是丢了手机,也同样为手机的失而复得花了钱,但是感受是不一样的。从燕子的话中,听得出对司机师傅的感念,而我能说什么?那位厨师经常从我家楼前走过,我们也经常碰面,只要我看到他,就扭过脸装作不认识,更别说打招呼了,而老公却很客气,经常和他说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气量太小了。老公经常说:人家给你送过来,你不花点钱,就要欠人情,那一辈子该多难过想想也是道理的,于是海阔天空,但还是不和那位厨师说话。

  也许正像一句话说的:“并不是所有的小溪都要流向大河,并不是所有的河都要流向大海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个人看法价值观不同,所以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呈现多样性。我经常这样想:如果我拾到一部手机,我是否能够毫不犹豫地还给失主?像那位司机师傅一样。毋庸置疑,我心中的答案肯定的。

  又想到不久前的一件事,我送女儿上学,在学校门口打开钱包给女儿拿照片,不知怎么了,到了班上钱包找不到了。里面有200多元钱,四五支笔,还有女儿的照片。如果捡到者真心想还我的话,是能够找到我的,女儿的照片后面写有学校、班级姓名。但我知道,那绝对是一种妄想。最后,事实证明的确是一种妄想。

  其实有些东西丢了就丢了,不必希冀找到,权当买点教训吧,谁让自己那么粗心大意。如果真的失而复得,有好心人送还,那就当做是意外的惊喜,意外的收获,虽然为了报答可能要花更多的钱,但也是一生的感激,一生的温暖。正是从中感受到这些,所以我一直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拾到东西,一定要交还给本人,并且不要任何报酬。可是自我立志以来,除了一直丢东西,从没拾到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机丢了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