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情话最后都说给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美的情话最后都说给了自己

2019-09-08 20:25:4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情话最后都说给了自己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高中时第一次语文老师念这一句给我们的时候,觉得特别的美,心里特别的向往这样的爱情。我们的语文老师四川人,在地图上看到了我们这个小城,用老师的话说,就是离海特别近的地方,于是和自己伙伴毫不犹豫选择了这里,来到的时候,才觉得大海离这里有十万八千里。看来文科生对于公里啊之类的,真的是不在行的,不仅仅是我自己!

  当时的语文老师有一个千里之外的女友,念这句诗的时候,真正的声情并茂呢!还告诉我们,在读大学的时候,思念女友了就写信,至今书信已经厚厚的沉甸甸的快装满了整个青春记忆文科生嘛,矫情,我们看着老师那副可爱痴情样子羡慕嫉妒恨呀。是不允许早恋的额,可是我们这个老师,刚刚毕业而已。就比如第一年的冬季,某一天早上,兴奋的语无伦次,告诉我们水管居然被冻住了,而在他的家乡,这是不可能事情。而那第一场雪,硬是带着我们玩了两节课,在学校后山打雪仗,堆雪人,看雪景,把其他班的同学羡慕的要死。

  可是第二年,无论我们怎么提醒老师又下雪了,后山的雪景美极了,老师都是一副毫无波澜的样子“收收心吧该上课了”。这些像极了爱情,像极了初恋,没有了,失去了,再遇到爱,再遇到情,心里很难再起涟漪

  可是初恋又有多少能够最后走到一起?而青春岁月暗恋就更不必提。有的时候,暗恋的不是一个人,不是多少年月,也不是自己的整个青春,我想,暗恋的不过是自己心里想象出来了另外一个自己,而那虚无缥缈美好需要一个载体,于是你把他安在某个差不多人身上,觉得他刚好是。其实不是呢?你只远远观望,你只偷偷欢喜,怎知他就是那个你喜欢的美好和唯一?为什么会没有在一起?因为那根本就不是。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美好吧,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甜蜜。你瞧,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你瞧,他说话的样子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绅士,就连体型身材都好像没有那么完美和有魅力,你说男生都那样子,其实不是,是你心里喜欢的那个人,没有出现,没有踪迹,你心急的把那种美好安在了一个好似他的身体

  当你用了一整个青春去喜欢一个人,最后靠近了却掉头离去,是因为你终将发现,最完美的那个人,好似不存在现实生活里,最爱的那个人,是你自己,最完美的那个人也是你自己,你爱的不过是另外一个你,最好听情话,你想像着那个人会说给你,事实也是,那些想像温暖了你自己,给了希望和甜蜜。就把最美的情话说给自己,因为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哪怕你的父母知己开心的到什么程度难过到什么程度,你只能自己体会伤口自己舔舐,快乐自己分享的最精准,连痛苦都是。真正致命的伤口,一个人的时候才更容易痊愈。

  衣带渐宽终仍不悔,也为自己快乐也为自己憔悴,携手看夕阳的人,得知我幸,不得之我命。你来时,千里万里去接你,你若离开,好走不送。何时来,已经不着急,是不是你,也没那么在意,天冷自己加衣,开心就在家里多饮几杯,毕竟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纪。依然不喜欢热闹,依然不习惯应酬,依然倔强妈妈都叹气。

  就暂且把最美的情话说给自己,温暖我你没来到的日子

  最后最美的情话都说给了自己,因为我好像比你更了解我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