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自由,请先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要自由,请先努力

2022-03-26 03:31:1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一位小年轻在参加工作之后,因为各种考勤打卡制度,各种违规操作处罚条例,心生不满,对着父母一系列抱怨。说单位不公,那些管理者和外勤人员常常可以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打卡,说违规操作的相应处罚也基本是针对基层操作人员,说……

  总之,他说了不少。但他的父亲听后,只是微微一笑,问他:“那你怎么不去成为管理者,成为外勤人员?成为你心目中可以自由的人?”

想要自由,请先努力

  他“嗯”了一声,说道:“我成不了。”

  “为啥?你完全可以努力呀,别只懂得抱怨,你只有先付出努力,你才能成为你羡慕的那些人。”他的父亲语气缓慢对他说。

  他沉默了。

  其实,那些看起来能够自由的人,在于他们的工作性质,更在于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工作的自觉性。

  比如管理者没有做好表率,何以管理他人,所以用不着制度捆绑;比如销售人员,他们的工作报酬与工作业绩密切相关,所以,不管是否打卡,他们都会尽力提高工作业绩 。

  看起来的自由,都是他们付出之后换来的。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种能力。

  若想自由,若想摆脱捆绑,理所当然要先努力,先让自己上到一个可以自由的层面。

  所谓的自由,是你能够听从自己的内心,走自己想走的路,但如果自己不够努力,没有能力走到选择的岔口,那“自由”真的无从谈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