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难的时候,你是怎么度过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难的时候,你是怎么度过的?

2019-09-11 07:15:10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最难的时候,你是怎么度过的?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看《奇葩说》,我和朋友一起看的,又看哭了。

  辩题是“生活的暴击值不值得感激?”我是看飞飞时看哭的。

  他说起自己20岁时因为不会唱《爱拼才会赢》这首歌被酒吧辞退,失去了唯一的赖以为生的工作

  他说,他绝不感激生活的暴击,他只感激那个走在寒冬里的20岁的男孩

  现在他41岁了,仍然有着少年时的光。

  他说,我不会唱《爱拼才会赢》怎么了,我就是“爱拼才会赢”本人!!

  全场观众都沸腾了,我猜沸腾的不只是因为飞飞的故事,而是我们共同的经历以及命运吧。

  什么时候,我们哭过的事情,才会笑着说出来?

  也许永远都不会,因为哭过的事情一直如鲠在喉。它提醒着你,你是如何被命运不公地待过,它是如何将一个嬉笑怒骂的你变成了一个沉默成熟的可再也不可爱的人。

  你也有过被生活暴击甚至强暴的时候吧。

  我们好像什么都没有做错,可是莫名其妙的暴击就这样来到。

  我人生难过的时候是21岁,恨不得每天都从宿舍楼的17楼跳下去。那种绝望,太苦了,苦得无法对别人言说,苦得我直到今天讲起还会止不住的哽咽。

  可我还是一天一天挣扎着好了起来,看很多很多的书,写很多很多的字,给自己的生活设想了无数种可能

  飞飞在那段辩论的最后还说了一段很感人的话:

  “我希望你们,永远不曾经历我们年轻时所经历的一切。”

  但我仍然希望,我们哭过的事情,在我们一天又一天变得强大之后,都能够笑着说出来。

  你要问我感激生活的暴击吗?

  我当然不感激。我和飞飞一样,我只感激自己。

  我感激自己足够清醒,没有任性地从17楼跳下去;

  我感激自己足够顽强,撑过了很多食不下咽的白天和辗转难眠的深夜;

  我感激自己走了很多很多路,见了很多很多人,才终于走出了那段漆黑的夜路

  总有读者问我,难过的时候,你是怎么度过的?

  难过的时候,我就再多看一本书。

  又看了一遍季羡林的《牛棚杂忆》,感叹我们其实从没见过真正的苦难。又看了一遍廖一梅的《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她说:“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拉出来。”

  难过的时候,我就再多看一部电影

  最近看的电影是《托斯卡纳艳阳下》。女主角前夫离婚,眼睁睁看着他和新欢笑颜相对,还骗走了她好多钱。

  她一个人从旧金山到托斯卡纳疗伤,对着陌生人哭诉:“你知道离婚最大的伤害是什么吗?是那个你以为会相伴一生的人,突然有一天跟你说,我从来没有爱过你。”

  过了一段时间,她的朋友失恋了,问她:“你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

  她轻轻笑了:“就大口呼吸呀。”

  后来,她还是好了起来。在远离故土的托斯卡纳拥有了一栋小房子认识了一群有趣真诚的朋友。

  她端着红酒杯,走在长满一树爬山虎的墙下,连笑纹都很温柔。最近我总想着这幅画面,觉得真好真暖。

  难过的时候,我就再多跑一公里。

  那天我又在跑步机上刷新公里数,突然想起有一年军训,军营里贴的有趣的标语,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于是就一个人悄悄在跑步机上笑了出来。

  是啊,多流点汗,就不会想要流泪了哦。

  这也是我笃信的运动意义啊——当你的躯壳坚不可摧时,灵魂也会的。

  大不了再多去一个地方看看别处的生活。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啊。

  但是后来,我看到春日迟迟,最后一枝樱花在风里翩然飞落,就好了。

  这个世界仍然值得深爱,因为它有无穷无尽美景,和无穷无尽的远方。

  有一位读者留言说:“伊心啊,谢谢你陪我走过了我最艰难的时候。”

  我回复了她:“我希望那些艰难的日子,再也,再也不要有了。”

  如果仍然难过,一定要第一百次告诉自己:会好起来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