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出来的一等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逼”出来的一等奖

2019-09-11 09:11:2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逼”出来的一等奖

  下午意外地收到教研室林老师发来的贺电,祝贺我的论文送审温州评比。一霎那,我的内心经历了这样一番急剧动荡变化:惊讶狂喜怀疑喜悦

  "哇,论文一等奖,这是真的吗?"感到意外。

  "太开心了努力付出总算有回报!"心跳加速,突如其来幸福令我高兴无以复加

  "不会是林老师发错信息吧?我一向对自己的论文没把握没信心,我得再次确认一下。"快乐褪去,自我怀疑浮现。

  "是真的,的确是7个一等奖中的其中一个。"安下心来,享受这一刻安谧的幸福。

  细细想来,这个一等奖是被学生"逼"出来的,这个说法一点都不夸张。

  上个学期的期末复习,祥平看我在不停地写着什么,就很好奇地问我,写这些干嘛呢?于是我大倒苦水:学生记不住单词的读音和意思,我得编一些童谣帮助他们建立这之间的联系。祥平摇摇头:“唉,被学生都逼到这个份上,闻所未闻啊!”

  刚开始,我只是小范围尝试,让学英语困难孩子朗读童谣,居然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尝到甜头以后,扩大范围,大量复印我原创的童谣,就这样全班学生会读会背。只要他们一卡壳,我就循循善诱:想一想我们背过的童谣,这个读音听起来像什么?试一试第一个字母发音?只要给他们足够时间,足够的耐心,他们基本上都能想起来。

  看来,有时候方法管用。邓爷爷不是说了吗?“黑猫白猫,只要能抓老鼠,都是好猫。"

  这段教学经历,为我后来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宝贵素材灵感

  教师成长离不开学困生的“折磨”,学困生的存在才会激发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教师为了解问题,往往苦思冥想对策,一个个的教育小妙招渐渐浮出水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教育奇迹。我的导师人然老师曾说“烦恼菩提。我们所面临的痛苦却是我们精神发育的沃土,它们会转化成我们上升的台阶。”

  很久以来我并不能领会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只有当自己切身经历过,才能品得个中滋味

  善待学生,善待学困生,从某个角度来说,他们也是你生命中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逼”出来的一等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