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孵不出小鸡的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孵不出小鸡的蛋

2019-09-11 09:06: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孵不出小鸡的蛋

  孵不出小鸡的蛋

  文/赵元波

  母鸡下了一窝鸡蛋后就开始蹲在窝里孵小鸡了。

  为了保证鸡蛋能够孵出小鸡来,它一点也不敢大意尽心尽责,哪怕就是就是口渴了,到外面喝上一口水,就赶紧回到窝里,生怕时间长了,窝里的鸡蛋凉了,就孵不出小鸡来了,吃食也是能将就就将就一下,在它的心目中,能孵出小鸡是头等大事,其他的事情都要给这件事儿让路。这样,吃不好,睡不好,母鸡日渐憔悴。为孵出小鸡来,母鸡付出了很多很多。

  到了第二十一天的时候按理说,应该是小鸡破壳而出的时候了,可是,母鸡肚子下面的鸡蛋一点动静也没有,这可就奇怪了。说不定自己把时间给记错了,那就再等等瞧吧!又过去了两天,还是没什么动静,母鸡这才开始有点急了。

  它离开鸡窝,把鸡蛋逐个看了看,觉得有点不对劲儿,自己下的鸡蛋都是椭圆形的,有的大,有的小,而窝里的鸡蛋呢,全都是圆形,都是一样大,再仔细一看,哪是自己下的蛋,竟然是些乒乓球,就是鸡蛋也还不一定能孵出小鸡来,更别说是乒乓球了。一定是哪个捣蛋鬼趁自己下了窝去喝水的时候,来了个掉包计,把鸡蛋换成了乒乓球,都怪自己粗心大意,每次都没有认真地看,才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就是后悔都来不及了。

  看起来跟鸡蛋有点差不多的乒乓球孵不出小鸡来,那不是孵小鸡的料,一个人,连五音都不全,你怎么能够指望把他训练声乐家呢?具备了相应的资质,还得加上适当的外部环境,使潜质得以发挥才能走向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孵不出小鸡的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