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失自我的小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失自我的小鸡

2017-04-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失自我的小鸡

  迷失自我的小鸡

  文/赵元波

  夏天的时候,一只小鸡看见鸭子们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泳,非常羡慕,心想:要是自己也能像鸭子一样在水里游泳,那该多好呀!见一只鸭子上了岸,小鸡就向鸭子打听游泳的技巧。鸭子说:“在水里游泳其实也没什么技巧,只消跳进水里,用脚划水就行了,一点也不难!”听鸭子这么一说,小鸡顿时信心百倍,早就把妈妈的警告置之脑后。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天,趁大家不注意,这只小鸡偷偷地下了水。刚一跳进水里,小鸡就感觉不妙:自己浮不起来呀!也可能是头一次下水,不太适应,说不定过一会儿就没事了。这样想着,小鸡就拼命用脚划水。可是,情况似乎越来越糟,它感到自己的身体在往下沉,只好使劲儿地扇动翅膀想回到岸上。不一会儿的功夫,筋疲力尽的小鸡就淹死在水里。

  一个农民看见了小鸡下水直至淹死的整个过程,感叹说:不了解自己,盲目模仿,不造成悲剧才怪呢!

  存在之道其实很简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迷失自我是悲剧之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失自我的小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