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好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好不容易

2019-09-11 22:55:59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好不容易

  很快红星开始倾斜,顿时客轮上的旅客三层往二层跑,二层的往一层跑,大约倾斜到30度左由于船的惯性消失,客轮才恢复过来,我们船没什么损失,只是客轮的右舷护栏撞开了一条一米多长的口子

  按航行规则,我们是直行船,客轮属于横交,客轮应首先作出避让,事故的主要原因都是由于挖泥船挡住双方视线造成的。后来海事部门认定责任三七开,我们三,客轮七,但我们得陪钱,因为我们是部队,客轮是地方军民关系嘛,此次事故没造成人员伤亡万幸了,以上两起事故均有惊无险,而且当时我都在指挥台。

  新兵上舰船,舰船上的一些日常事务要争着去做,譬如清洁甲板,打扫住舱,刷盘冼碗等,否则,老兵会吓唬你:"不听话把你扔下海去"!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退役,你自然就成老兵了.

  我们船经常出海,航线从汕头到湛江,也就从广东的东头到西头,任务主要是运送军用物质,有时也会帮地方运一些东西, 一般下半年的任务多一些,南海一到冬季就刮东北风,也称"季节风",俗话说"无风三尺浪,有风浪三丈".因为我们船小满载才三百多吨,航速也慢,时速才13节,抗风能力差,摇摆度大,有时浪花会打到船的顶部.我是操舵兵,航海部门才三个人,航行时每人两小时轮流值班,第一次值班,班长交待有关事项后就开始执掌舵柄了(电舵的舵轮叫舵柄)。

  由于船的上下颠簸和左右摇晃,本来就晕晕乎乎的我一下子心就悬了起来,感觉很不是滋味,不一会就开始呕吐,把吃的东西全吐出来,接着吐黄水(就是胆汁),只差没吐血,倘若吐血部队会要你去做岸勤,第一次好不容易熬到两个小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好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