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情绪怪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出情绪怪圈

2019-09-12 07:59: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情绪怪圈

  南迪内森是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家,他曾做过一个有关人的情绪研究实验,其结果表明:一般人一生平均有十分之三的时间处于情绪不佳的状态比如说,一个人外出不慎丢失自己所带的全部资金三万块钱和手机,他这时的大脑神经就会立即刺激身体产生大量起兴奋作用的“正肾上腺素”,使他绝望困顿,坐卧不宁,甚至要到“疯狂”的地步

  人的情绪有两种:消极情绪和积极情绪。研究资料表明:消极情绪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经常发怒和对别人充满敌意的人,很可能患有心脏病。哈佛大学曾调查了1600名心脏患者,其结果发现,他们中焦虑抑郁脾气暴躁者比普通人高出三倍。那么,积极的情绪呢?我们看到:我国运动健儿奥运会上荣获冠军、登上领奖台国歌响起来的时候,他们流下了激动泪水,这叫喜极而泣。还有乐极生悲的呢?这都是极端心理表现,对人身心健康也有负面影响。

  所以,我们要善于调节控制情绪,遇事要沉稳冷静,做到宠辱不惊,不可大悲,也不可大喜。什么事都看淡一些,不能不求,亦不可强求。庄子的《逍遥游》给了我们很好地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出情绪怪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