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大学到处兼职的师姐,后来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大学到处兼职的师姐,后来怎么样了

2019-09-12 13:29:56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大学到处兼职的师姐,后来怎么样了

  刚入大学时候,提到大学兼职的问题,助班给我们讲了三位师姐故事

  李师姐为了赚钱,到处兼职。派传单,送外卖,很多工作都做过。一天的时间被兼职安排得满满的,月赚两千。

  陈师姐读书很努力,年年拿奖学金,还是班干部、院干部,大学几乎没有时间去兼职。

  范师姐既做兼职,又做班干部,范师姐成绩还很好,证书一张张地往抽屉里塞,课余还自学了尤克里里、舞蹈礼仪等并考了证……

  助班说起范师姐的时候,一脸佩服和感慨

  她问,“范师姐家里其实并不富有,可她报了不下八个补习班。你们猜这钱是哪来的?”

  我们猜不着。

  助班说,“范师姐把大学兼职中赚到的每一分钱都用来投资自己补习班的钱,其实是她兼职得来的钱。四年大学下来,她没有攒下一分钱。”

  当时真的很震惊,有人能做到这种地步,不仅兼顾了学习和兼职,并用兼职得来的钱,来为自己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

  话中的李师姐,大学毕业后还是继续做各种兼职,收入并不高。

  陈师姐虽然开始也为找工作着急,但最后还是找到了一个贴合专业的很好的工作。

  而助班大为赞叹的范师姐,还未毕业,就被各大公司抢着要录取,公司方面主动提高工资待遇

  助班最后语重心长地和我们说,“不要让那些毫无意义的兼职,耽误你投资自己的时间。”

  入了大学,我们都渴望能够独立,能够通过兼职赚一些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也希望早点接触社会,提高经验

  但其实,很多兼职是没有意义的兼职。

  曾经看过一期《爱情保卫战》。

  那是一位大三读广播学专业的女学生,为了赚钱,她到处兼职,甚至忙到没有空理会自己的男朋友

  节目嘉宾涂磊让她念一个绕口令

  她支支吾吾地推脱,解释说自己因为兼职,专业课不是多好。

  女嘉宾直白地说绕口令是做主持人必须考的一项科目

  涂磊批评她连专业都没有学好,在外面做那么多兼职有什么用。

  能提高自己做主持人的能力吗?还是以为能遇到很多资源名人?还是以后打算靠兼职过一辈子?

  女学生沉默着没有再开口说话。

  初接触社会的我们常常本末倒置,把大学兼职看得过于重要忽视根本忘记了我们依旧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还是“输入”,而非“输出”。

  有一次参加作文大赛颁奖会议校长发言时这样说道

  所有的学校喜欢那些能力高的,文章写得好的。因为作文写得好的老师,他教哪一个年级都可以。

  教高中的学生,那些高中生也会佩服你。

  能力不足,便难以服众。担当不了大任

  现实的确是这样,我们就像河里的一条鱼,学到的一点东西许可以让现在的我们如鱼得水,但不保持知识的输入,就只能原地踏步。待到河水干涸,我们的处境将会非常严峻

  坚持学习,不过是为了前方不至于是死路,不至于到最后无路可走。

  一位编辑姐姐和我说过这么一个故事

  她大学的时候遇到一个舍友,大一开始舍友就经常外出,甚至在考试机动周也很难见到她,一问,原来是在外面一间教育兼职机构做兼职。

  舍友的课程很多是请人代课的。

  到了期末考试,舍友连挂三科。

  那舍友一生气,在宿舍喊,早知道就不上大学了。

  不上大学,她就不用挂科,就能整天兼职,就能赚更多的钱……

  可是那舍友没想过,她的住宿条件是由学校提供的,饭堂食品价格也很实惠,甚至连她兼职的工作,在说明自己是大学生后才被录取胜任……

  那些兼职机构,总不会选择一个不上大学、没有文凭的人。

  我问编辑姐姐后来那舍友怎么样了。

  编辑姐姐说道:

  “能怎么样?第二年接着挂科,后来差点不能毕业。毕业后,她还想在那兼职机构继续工作。兼职机构倒是收下她了,不过看她的工资,和她大学兼职时的差不多。”

  编辑姐姐说到最后,叹了一声,她说,她的大学还算有名的,其他两位舍友,毕业后顺利进了国家机构,端着国家碗,吃着国家饭,工资喜人可观

  如果那个舍友一开始就不沉迷在那份兼职,会不会不一样

  我说不清

  我想大概是不一样的,因为那个舍友会有更多的路能选择。

  我们都希望选择一条走得舒坦道路

  可这些路,一开始看着平坦,走到后来会越变越陡;有些路看着难走,甚至布满大雾看不清方向,可走着走着可能越来越畅。

  其实两条路都看不清未来,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能放任现在。

  保证学习,保证前进,哪怕看不清未来,也有能力走得下去。

  教现代汉语的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他的故事。

  他大学考研的时候,面试了一间民办学校的教师岗位

  后来收到了岗位的邀请,而这时北大的录取通知书也下来了。

  一个和他同时被那所民办学校录取的朋友,劝他说不要读研了,那个民办学校待遇好。找一份工作不容易

  但老师还是选择去读研。

  回来后成了大学老师。

  他的朋友其实也混得不错,有了房子也有了车。

  老师笑着说,他觉得很幸运,因为教大学真的轻松很多。

  那个朋友压力可大了。

  老师笑得很得意

  我们面对未知的未来,很多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害怕

  我真的能够做到吗?我这样做能够改变现状吗?还是在浪费时间?

  成功的人,不过是比我们多了些勇气,他们不屈服现状,勇敢去拼,所以迈出了一步,有了属于自己的成就

  为什么要因为害怕学习暂时得不到想要的效果而停止学习呢?

  的确,它从不是立竿见影的那种,让你明早起床高楼大厦突然平地起一样成为百万富翁

  但学习,也从没有亏本的说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