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注后的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专注后的喜悦

2019-09-11 16:22:13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专注后的喜悦

  专注后的喜悦

  读小学年级孩子上课的时候,很贪玩,注意力不集中,老师打了电话给我,提起这件事情。因为孩子小,我们没有放心上,直到期末考试时,孩子成绩从班上前几名掉落到全班后面时,我们才高度重视起来。

  于是我们开始给孩子规定强化提高注意力的方法。首先是安排他一个书房学习固定在这个地方。在书房内完成关于学习的内容。专门购置了一个课桌椅子,在课桌上不允许放其他的东西杂物,也不允许在课桌上进行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同时,在他的书本书包中只放了与学习有关的东西,没有任何的零食和杂物干扰到他上课。其次,让他专注于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能同步做第二件事情,也不能有小动作大人也不打扰他,不分散他的注意力。学习完成后,家长进行检查和督促,达到强化学习的效果,最后,和老师一起进行配合反映课堂上,有不集中注意力的地方,回来后就要施加压力,让孩子不敢为。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孩子的专注力逐渐的形成,成绩也慢慢上升,学习逐渐走上了正轨

  专心致志,就是集中精力在一个事情上。要心无旁骛,一直要集中精力,认真找出做好这件事的方法,落实个人具体行动上,不要有其它事情的干扰和打扰,认真和关注的完成好一件事情。如果注意力分散,头脑不是在考虑当前的事情,而是想着其他事情的话,工作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专注才能出成绩。专心致志,对你的生活非常重要。只要清除心中的一切杂念,才可以对准你的目标向前挺进。在专注的过程中,要敢于迈开腿,勇于起步和冲出去,把自己消极意念之中解放出来。当集中精力时,世界都会为你让步,因为在专注的前行中,你就是披荆斩棘行者,你就是乘风破浪舵手,所有的阻碍都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只有专注后的行动,才能迎来成功的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注后的喜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