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傻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傻瓜

2019-09-13 09:59: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傻瓜

  真正的傻瓜

  文/赵元波

  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有个叫威廉的男孩文静而又怕羞,看上去呆头呆脑的,有点傻。

  镇上的人都喜欢捉弄他,逗他玩。这不,有人把一枚五分和一枚一角硬币,摆在他面前,叫他随便捡一个,威廉呢,左看看,右看看,好大一会儿了,才只捡了那个五分的硬币,人们哄然大笑,这孩子真是个傻瓜,连多少都分不清楚,真是有点不可救药了。就这样,男孩威廉傻的事情不胫而走,渐渐广为人知,成为镇上人们饭后茶余的谈资。

  一有空闲时间,人们就捉弄威廉,拿他开心解闷儿。威廉呢,往往瞪大了眼睛大人望望,见他们虽然是寻他的开心,但并无恶意,也非常配合,每次都是只捡五分的那个硬币,从来就不会去捡那个一角的硬币。这样的事情持续了好长时间。

  一位老奶奶见了,非常同情威廉,怜悯地对威廉说:“我可怜的孩子呀,难道你就真的不知道五分和一角的硬币,哪一个多,那一个少吗?”

  威廉笑了笑,咧着嘴,压低了声音对老奶奶说:“我怎么不知道呢!如果我捡了那个一角的硬币,他们就不会逗我玩了,那样的话,我就连五分的硬币都捡不到了。”老奶奶听了,一个劲儿地夸威廉精明

  只有大智若愚的人,才会勇于牺牲短期的利益,由此换来长期的好处。那些把别人当做傻瓜的人,其实,他自己就是个真正傻瓜,还不自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傻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