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里的“不速之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里的“不速之客

2019-09-14 07:20: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里的“不速之客

  这注定是个美好的下午。

  拖着疲惫步伐,去谈心室。忙了一天,还没来得及给谈心室开窗通风。昨天也是各种忙,中午出去教研活动,活动结束直接回家。想想还是不放心,念叨着一到学校,应该直奔谈心室的。没想到,忙晕了,还是把这事忘在脑后。

  一打开门,就听到清脆有力的猫叫。我浑身打了一个激灵:“猫?猫在谈心室?哦,不不不,一定是我幻听了。”也就不在意整理沙发巾。可是,再一次传来“喵喵”声,好像是在哪里角落。打开窗户,向外张望:一只猫的影子也没有!可是,那声音继续响。风雨操场只有几个孩子嬉笑着打乒乓球。莫非是学生恶作剧模仿猫叫闹着玩?我这样想着,“喵喵”骤然停歇。“真是奇了怪了”我摇摇头,关上窗,决定白色地毯收起来。上次电视台记者采访,进进出出没有穿鞋套,白地毯成了黑地毯,看着很碍眼。就在我俯身的刹那,清晰的“喵”就在我耳边响起,仿佛离我很近很近……我揭开沙发巾,把沙发底下的东西一一地拖出来。这个时候,我“哇”地一声情不自禁地惊呼:“小猫!真的是一只小猫!”

  它蜷缩在纸箱子里,浑身雪白,小小的脑袋惶恐地探出来,眼睛很大,但颜色很淡,似乎看事物也是朦朦胧胧的。

  我爱怜地抚摸着它,它很顺从,不叫也不挣扎欣赏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小猫的归宿问题

  我变得像个小孩那样兴奋,兴冲冲地叫来了谈心室的志愿者:“你们快点过来看看!刚刚谈心室来了一位神秘客人!”她们一看到小猫,比我还要激动,一个个忙不迭伸向小猫,抱在怀里。小猫似乎很享受这种热情拥抱,眯着眼睛,还打了一个大大哈欠

  消息很快传开了,孩子们闻风而动,它们围在谈心室的门口,清澈的黑眼睛好奇地朝里张望。

  “老师猫咪是怎么出现在谈心室的?”

  “这个嘛,老师也不知道。”确实很茫然,它到底怎么进来的,什么时候进来的,我一头雾水。星期一的中午,我还在谈心室办公,也没有听到猫叫。然后下午放学时,志愿者进去打扫完卫生,关了门窗,直到星期三下午放学才被我发现。这么一推算,小猫最起码在这里不吃不喝住了三天。

  想到这儿我突然跳起来:“哦,天哪!它一定渴了。”急忙吩咐一个孩子去给小猫弄点水,她跑得飞快,一眨眼的功夫回来了。可是,小猫不喝。它“喵喵”地叫着,直往墙根躲。

  “老师,给它喝牛奶试试。”又一个小朋友献策。

  也是,这么小的猫咪,看样子还没满月,站不稳,走路趔趄。别的食物消化不了,只能喂它牛奶。脑海里突然闪过弗恩给小猪威尔伯喂牛奶的画面,弗恩是把威尔伯抱在怀里,牛奶装在奶瓶里。

  “谁愿意去买牛奶?”我问。

  “我!”呼啦一声,在我眼前出现很多双小手。我指了指其中的一个女孩,给了她零钱。于是,她一个箭步冲出去。在这之前,我从来没见过她跑得这么快。

  牛奶倒在小碟子里,猫咪连看都不看一眼。

  这下,我们都愁坏了,生怕小猫会饿着。

  “老师,它是不是感到害怕了?给它做个窝吧!”很能干的小志愿者提议道。原先的纸箱被它尿湿了,湿漉漉的,孩子们决定在校园里找一个合适的。

  很快,他们从一位老师那里要了一个空纸箱,我刚好有一件不穿的旧衣服铺在下面,这样它就拥有了一个柔软舒适的家。然而,它在新家里显得非常不安惊恐上蹿下跳,“喵喵”的声音听起来很悲伤。围观的孩子不舍得回家,他们抚摸着小猫:“它在叫妈妈!它是想妈妈了!”这样一说,真有点像。这么小,还没断奶就离开妈妈,怪可怜的。于是我问孩子们:“你们中有谁愿意收养它吗?”“我喜欢小猫,可是爸爸妈妈不让我养。”听到的都是这个答案

  这下我也犯愁了,该怎么安置它呢?如果今晚把它留在谈心室,它不吃不喝,又没有人照顾实在不放心。带回家吧,担心家里人反对。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来了一个三年级小女生。她径直抱起小猫,动作娴熟利索,小猫在她怀里安静了下来。“你喜欢猫吗?带回家养,好吗?”她高兴点点头。我把小猫放回纸箱,连同牛奶,一并郑重其事地交给她。她转身欲走,一直默默看着小猫的一个男生对她说:“如果你爸爸不同意,明天还是把小猫送回来。”

  突然间,我的眼眶湿润了。孩子单纯善良纯净情感深深感动了我。这只来历不明漂亮小猫,好像已经是我们的小猫,是大家共同养的小猫了。孩子们发乎真心爱护它,疼爱它,没有认逼迫他们要热爱动物,也没有说教,然而当他们看到这只嗷嗷待哺的猫咪时,内心顷刻间就融化了。

  小女孩同学簇拥下,兴高采烈地捧着纸箱子消失在视线中。

  我怔怔地望着,交给她,我是放心的,为什么会有莫名怅惘?这不到一小时缘分,居然这样地扎心。世界真是奇妙啊!

  我想给小猫取个名字,就叫“雪球”吧,谁叫它像雪一样白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