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瓶子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瓶子人生

2019-09-14 13:31: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瓶子人生

  瓶子人生

  文/赵元波

  这天,闲着没事,就把家里摆着的那些空瓶子给清理出来,摆了好几十个呢,这些个空瓶子,大小不一,颜色各有不同,只是里面什么也没有了,空空如也

  不过,通过瓶子身上的标签,我还可以看得出来,之前,这些瓶子里曾经装过什么东西。这些瓶子,装的东西多了去了,装过酱油的,就是酱油瓶;装过香油的,就是香油瓶;装过白糖的,就是糖瓶;装过牛奶的,就是牛奶瓶,装过饮料的,就是饮料瓶,装的东西不同,才有了不同的名称。而现在,把标签一撕,等我把这些个瓶子洗干净,它们也都一样了,什么瓶子也不是了,就是个玻璃瓶。原来,人们在瓶子里装上什么东西,它们就成了什么样的瓶子了。

  这跟人生是多么相似!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一个个瓶子一样,原本差不多,只是由于生活经历不同,也才有了不同的感受,就像瓶子一样,装进去不同的东西,才有了不同。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装进瓶子里,瓶子也才就有了五种味道,人生也才五味俱全,各不相同

  有的人,感觉到生活的甜蜜,他的人生就像蜜一样;有的人,感觉得生活的艰辛,诸事不顺,他的人生就是苦的;有的人感觉到生活火辣辣的,像辣椒一样,他的人生就是辣的。

  瓶子人生,人生如瓶子。你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人生,往里面装进去什么东西,你才可能会有那样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瓶子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