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瘸了腿的桌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瘸了腿的桌子

2019-09-14 17:34: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瘸了腿的桌子

  瘸了腿的桌子

  文/赵元波

  几年前,朋友从乡下来到城里,经过一番打拼,有稳定收入家庭和美,有房有车,算是衣食无忧,生活富足了。可是,一天到晚,工作起来,还是特别的拼,一天两顿饭,简单随便吃上一点就打发过去了,时间一长,身体就有些吃不消了,每况愈下家人劝他,哪里听得进去,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不工作,就像是要了他的命一样,在医院里,也是坐卧不安焦躁得很。这样说吧,在医院里治病,反倒是成了一种煎熬。

  得找人好好劝劝他才是。

  朋友的亲戚是一位木匠,早年做过木匠活儿农村不盖瓦房,也就不需要木匠了,他才不干木活儿了,老了,就在家里打桌子、打凳子卖,赚点辛苦钱,是个实实在在的老木匠。这天,他从乡下来医院来看望朋友。老木匠对朋友说:“孩子呀,你看,这桌子有了四条腿才把桌面给撑起来,桌子才平衡,不要说桌子缺了其中的一条腿,就是一条腿瘸了那么一小点,桌子也就不平衡了。要我说呀,工作、生活、家庭和健康就像是桌子的四条腿,这四条腿只要其中的一条瘸了一点点,就不平衡了,既然现在你的身体出了毛病,就应该放下手里的工作,配合医生积极治疗身体健康了,你的人生才不会倾斜!”

  说来也怪,以前谁劝也不肯听的朋友,经老木匠这么一说,竟然真的放下了他一直以来放不下的工作,尽心养病,不多长时间就康复了。

  后来,朋友跟我说起这件事,感慨颇深:其实,人生就像一张桌子,只有四条腿都一样长了才会平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瘸了腿的桌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