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至圣剑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至圣剑诀

2019-09-16 07:05:47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至圣剑诀

  滑山嵇顶锋上的一座茅草屋前,两个持剑人将要进行一场对决

  这两人是同门师兄弟:圆头圆脸微黑的矮胖子大师兄姚争前,现在夏派剑法掌门人;另一个瘦高个,脸微方,叫做端木正方,夏派剑法的后起之秀。

  现在,两人正战前对话

  姚争前:“端木师弟,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你把至圣剑诀交出来,现在我是夏派剑法的掌门人。”

  端木正方:“姚师兄,你不要道听途说,我根本知道什么至圣剑诀。就算真有这本秘籍,你是掌门,就该向师父要去。何故千里迢迢上我这茅庐,逼迫于我?”

  姚争钱:“向师父要?哈哈,你不是废话吗?能找到师父,我还到你这干嘛?他老人家已经失踪三年了,上天入地我都找不到他。”

  端木正方:“这么说,你更应该去找师父。而不是身为掌门大师兄,跑到我这里讨要什么至圣剑诀。”

  姚争前:“哼哼!端木正方,我就是到你这里找师父的。你要么有至圣剑诀,要么有师父在。”

  端木正方:“姓姚的,你何出此言?”

  姚争前:“在我们夏派剑法里,你本藉藉无名,武艺平平。何以三年时间里剑法剑术突飞猛进?”

  端木正方:“我……突飞猛进?你怎么知道?”

  姚争前忽然脸一红,随即呵呵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端木正方:“呵呵!说的好。看来前几拨骚扰我嵇顶峰的,都是受你的指使了?”

  姚争前:“端木师弟,是又怎么样?所以说你要么有至圣剑决,要么有师父。你是聪明人,还用我多说吗?”

  端木正方:“呵!姓姚的,你行哦!那么你能告诉我师父是怎么失踪的?失踪前又为什么不传授你至圣剑诀呢?”

  姚争前:“师父失踪是意外。说不定这个意外和你有关呢?你离开天井山的时间和师父失踪的时间差不多。”

  端木正方:“你无耻!血口喷人!”

  姚争前:“无耻不无耻,剑上看高低!看招,仙人指路。”

  姚争前忽然恶狠狠一剑前出,想把人搠胸贯背。

  端木正方:“原形毕露。”急施一招挑龙飞天,出剑自下而上一挑,“当”地一声把姚争前的剑向上挑开。两剑相碰,火花一闪。

  “好身手。”姚争前大喝一声:“八方风雨。”霎时间,一团剑光从四面八方罩住端木正方,阵阵寒气透人骨,稍有差池性命丢。

  “遮天蔽地。”剑气寒光里,端木正方把一把剑舞的风雨不透,堪堪抵住姚争前的“八方风雨”。

  嵇顶峰上蛟龙猛虎,两团剑光如旋风,播土扬尘,那茅草屋也很快变成束束片片乱飞舞。叮叮当当的剑交鸣声里,一群蒙面人摸上了山顶,围住交战的双方

  也许交战的双方是同门师兄弟,都熟悉对方套路,打了半天竟不分胜负。姚争前首先焦躁起来,忽然吆喝道:

  “檀香一炷敬天地,八方鬼神都酥享。”

  端木正方闻言,以为姚争前创造的邪招,更加谨护周身。果然,姚争前一声吆喝罢了,攻击力度忽然加大,剑击交鸣更加不绝于耳

  又过了片刻,二人好象力竭,剑法逐渐慢了下来,不久剑光消失,露出两人身形。这时,嵇顶峰上却是一阵香气弥漫。

  端木正方闻了香气,逐渐手脚酥软,头脑昏沉,便道不好,想要“溜之大吉”,但为时已晚。下一刻,一支冰凉的剑压在了他的后脖子上。同时双膝窝里被人一踹,跪在了地上。

  蒙面人出手了。他们是姚争前的同伙。嵇顶峰上的香气是酥魄散,是他们放的,云贵高原的五毒教的独家产品

  “当。”姚争前终于把端木正方的剑打落到地上。

  “认输吧,小师弟。”姚争前狞笑着,把剑顶在了端木正方的胸膛

  “你使毒?卑鄙无耻,竟勾结外人,戕害同门。”端木正方很快明白了眼前形势,恼恨姚争前的心计歹毒。

  “成王败寇,小师弟。我劝你识相点,乖乖交出至圣剑诀,好让我发扬光大夏派剑法,独尊江湖。”姚争前得意洋洋说道

  “呸!蠢货。我如果真有至胜剑诀,早把你一剑穿心送你下地狱了。”端木正方恨恨地骂道。

  “你找死。”姚争前把剑一挺一划,端木正方胸前渗出血来:“我说三个数,不说出至圣剑诀,我把你一剑穿心。”

  “一。”

  “二。”

  “呯。”就在姚争前狼声霸道刚要口吐“三”字时,不远处发一声响,一片尘土飞扬里,一块木板高飞到天空中。随即从地下洞里飞出一人,雪发银须沧桑容,七尺轩昂含悲怒。人甫落地,就一声断喝:

  “姚争前,给我住手。至圣剑诀在此。”

  “师父?”姚争前看清霍然登场亮相的来人,不由自主地一声惊叫。

  不错来者正是名震天下君子剑夏申论,夏派剑法的第十六代掌门。

  “师父?好,既然你还认得我是你师父,就放开端木正方,带着你痴心望想的至圣剑诀滚蛋。”夏申论对姚争前怒目而视,眼神如刀似剑。

  “好。给我至圣剑诀,我就放了端木正方。”面对曾待他如子的师父,姚争前一阵心虚

  “剑诀在此。”夏申论一扬手中薄书,斩钉截铁地说:“先放人,不然烈焰掌化它为灰烬。再与你这个欺师灭祖的东西算总账。”

  “师父误会徒儿了。好好好,我先放人。”姚争前说着,收回了剑。端木正方长身纵起,飞落在师父身旁。

  “师父。”

  “好孩子。你受苦了。”夏申论向端木正方点点头,又说道:“姚争前,拿好你的剑诀,滚蛋。接着。”言毕,内力运于手臂一振手掌,那至圣剑诀如长翅膀一般,呼地一声飞向姚争前胸膛。

  冷风贯胸,姚争前暗暗心惊:“老家功力未损。拿书走人,切莫节外生枝。”

  他将身错闪,一招牛后拽尾,抓住至圣剑诀。道一声“走”,其随众跟他一窝蜂向山下冲去。

  看着姚争前一伙下了稽顶峰,夏申论身子晃了一晃,吐出一口血来。

  “师父。”端木正方慌忙扶住师父。

  “不碍事。我们快走。不要那贼子反悔了,再上山与我们为难。”夏申论说道。

  原来三年前,君子剑夏申论受到了一伙蒙面人的攻击,因为受到毒气的暗算,负了严重内伤。就在命悬一线之际。大徒弟姚争前赶来,一番拼杀,打退了蒙面人。

  夏申论当时十分欣赏姚争钱的勇猛,心中喜欢自己没有看错人。可是后来在服药疗伤时,虽然有姚争前殷勤侍奉,却一日不如一日。直到姚争前时常明里暗里语带至圣剑诀时,夏申论才起了疑心。偷偷带药让郎中一验,方知药里有慢性毒药,且入侵骨髓

  夏申论恍然大悟天大阴谋在围绕着自己进行。兼之又知有少数弟子不辞而别,他更感到自己将凶多吉少。而端木正方的偷偷来与他告别,他才听悉了姚争前的两面三刀,阳奉阴违。于是当下立断令端木正方携了至圣剑诀逃下天井山。不久之后,夏申论也摆脱监视逃离天井山。辗转寻到稽顶峰的端木正方,慢慢排毒疗伤。

  今天事情危急,他以带病之躯孤注一掷大使内力,震慑了姚争前,但累及了内伤复发。端木正方也深知其理,慌忙背了师父逃离稽顶峰,向大山深处逃命。

  “徒儿,你必须修炼至圣剑诀。不然贼子无人可除。”夏申论在端木正方背上说道:“剑法无正邪,但在人用耳。你不可再和师父一样愚昧,认为它阴险歹毒,不是正道。”

  “是,师父。面对贼子的嚣张狂妄我却无力以对,十分后悔没听师父的教诲。但至圣剑诀已易人手,又该怎么办呢?”端木正方懊恼地说道。

  “哈哈。咳咳。”夏申论道:“至圣剑诀为师心里还有一本。与那差不了多少。”

  师徒二人逃进深山走就此不表。话说姚争前下了稽顶峰不远,迫不及待翻阅<<至圣剑诀>>,首页上赫然三字触目惊心――

  不要脸。

  姚争前心中大怒,以为上当,止步翻阅后页,才转为心安。原来后页又有四字“悟者无敌。”接下去看,却是剑绝七式的图录,都有名称:

  第一式一剑当道,第二式自剑剑己,第三式剑人剑己,第四式剑通四方,第五式剑气伤人,第六无剑至剑,第七式至剑无敌。

  那每一剑式之旁都有歌诀,密密麻麻,原是每一剑式都含变化多端;每一变化都以歌诀明之。细读之却朗朗上口要义明了

  才略看两式,姚争前便似觉剑气充体,膨胀欲飘。原是这至圣剑诀正合他本性,同气感应,不求而通。

  这时,一副幻象出现在姚争前的面前:他手持一支金光宝剑,指天天颤,指地地抖。师父与他照面,被他起手一挥,一剑劈作两半。

  “哈哈,哈哈,老子天下第一,谁敢争锋?杀杀杀,我杀。”

  姚争前仰天大笑手舞足蹈,狂喊狂叫。忽然看见他的影子与他一般狂乱勃然大怒,厉声喝叫:

  “大胆之徒,你是谁?敢在天下第一的老子面前张牙舞爪。狂徒休走,吃我一剑。”

  姚争前一剑使出,霹雳闪电,飞砂走石,影子消失。

  “哈哈,不自量力,我一剑削你到天外。”

  “老子天下第一,谁敢争锋?我杀杀杀……”

  姚争前手舞足蹈,狂号狂叫,他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至圣剑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