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过的青春才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努力过的青春才无悔

2019-09-16 07:03:1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过的青春才无悔

  “星妈”同学刚回到家乡,就被各色亲友围得密不透风大家目的不言而喻,都是冲着她儿子的签名照来的。同学们的孩子跟她的明星儿子一般大,基本上都是铁粉,支持着心中的偶像一路过关斩将

  “星妈”绽放迷人笑容安慰急切众人:别急,别急,每个人都有。于是,阿姨粉们按捺住激动心情,眼巴巴地看着“星妈”走进里屋。旋即她手捧一叠签名照笑吟吟地出来了。大家的脖子都伸长了,可见都是奉孩子之命而来。拿到手里一看,一个个都笑容僵硬:只是印有偶像签名的照片而已,哪是他的亲笔签名?!前一秒还满怀希望,下一秒失望透顶。“星妈”无奈招供:我连孩子的面都见不着,哪里弄得到他的亲笔签名照?还不都从淘宝上买的。

  大伙儿陷入深深沉默

  “Justin是属于大众的,他的日程每天排得满满的,我也只能从微博上得知他的行程。一年也回不了一次家。如果家里没有特殊情况公司不会允许签约的艺人回家。等到合约期满得十年。我想去看杭州上海的巡回演唱会,儿子竟然叫我自己去买票。上次有个朋友电话来叫我弄几张入场券,哎呀,我哪有那个本事哟。”“星妈”的眼睛里似有泪光闪动,大伙不语。

  看来,见上孩子一面,也是痴心妄想。我本来还打算趁他回来的饭局上,给他录一段专属侄子和他同学的小视频,想充分利用这层关系满足侄子的愿望,给他送福利,看来也泡汤了。

  “你不是可以跟儿子通电话吗?”人群中有人问。

  “他每天晚上还要训练,训练完以后人整个疲惫得睁不开眼睛,哪怕接电话也是哈欠连连,寥寥数语就挂上了。”她的语气里是满满的心疼

  后来,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渐渐地理出了孩子成长足迹:五岁时,同学狠狠心把孩子全托到上海一家国际幼儿园。每次分开,孩子都哭得惊天动地,这么小,想妈妈啊!任谁都舍不得,可是同学收起了自己软弱的一面,她秉持着孩子要接触大都市、见世面理念,即使心如刀割也强忍不哭。七岁时,在杭州上小学,也是寄宿。这个时候的孩子已经适应不同环境,而且自理能力相当好。读完初一,孩子就踏上韩国的土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了。他从小就是学校里公认的文艺生,能歌善舞主持各类学校大型文艺汇演策划童话剧等。所以在他14岁那年他做了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决策,退学,追随自己星光闪闪的梦。父母起先都不支持,觉得太冒险,万一不成功,还耽误学业。可孩子已经铁定了心,他态度诚恳地对妈妈说:“这是我想要的人生,我选的路我自己负责,请妈妈帮我圆梦。”最终同学妥协了。

  在韩国的两年,孩子和同学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白天就跟着老师参加各种训练,夜深了才回到宿舍睡个囫囵觉。所有的生活问题,自己承担;所有的人际关系,自己学着处理。有时候学习一个新的舞蹈动作,老师不满意,晚上留在舞蹈室反复揣摩,不停地练习,直到老师说OK。抬头望窗外,天已经亮了。在交织汗水泪水的一个个日日夜夜里,孩子完成美丽蜕变

  在他16岁的生日刚过没多久的那个晚上,在“偶像练习生”总决赛舞台上,他以第四名的好成绩,宣布正式出道。这之后,他就变身“空中飞人”,全世界飞!

  不问将来,无论以后发生什么,用青春的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任密集汗珠缀满额头,不言苦不言累,这是青春该有的昂扬姿态。小小年纪的Justin做到了!

  我想,他以自己的奋斗史同龄人树立了好榜样努力过的青春才无悔!

  如果你也是Justin的超级粉丝,不管你是谁,从事什么职业,向偶像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注入积极能量,告别浑浑噩噩过日子模式,就是给偶像最有力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