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百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百姓

2019-09-17 14:08: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百姓

  我们要看我望的第二位老人是我90岁的老姨,要租车行60多里路,才能到达所居住的乡下农村。由于刚下过暴雨乡间小路有被冲毁的痕迹,而且泥泞难行,车子只好在村外等候

  今年春节过后,我来看望过老姨,而且保证一年两趟,仲秋节和春节必来的。前段时间听二哥说老姨由于长年卧病不起,身上长了褥疮,被感染高烧连续不退,致使昏迷不醒。稍好后,老姨闹着出院,说是儿子没钱,不能难为儿子。其实,老姨是烈士家属姨夫是抗日战争光荣牺牲革命烈士。国家对烈士家属住院医药费报销百分之九十。怎么做老姨的工作,她都不肯再住下去,还是怕儿子花钱。

  见到老姨骨瘦如柴,本来高大的她,瘦得只剩一把骨头架子了,蜷曲在床的一角,令我心痛不已,簌簌流泪。床边桌子上放着两个碗,一双筷子,一个碗里剩有半碗汤,另一只碗里还有没吃完的一点清炒茄条。姨哥把她叫醒,她竟然能立刻认出我来,真令我没有想到。她抓住我的手不放,哭着说:“妮啊,我差点死了,咱娘俩见不上面了。”我哽咽得一句话说不出来,紧紧地拥抱着她。老姨一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十七八岁时,被当地政府照顾烈士子女安排煤矿做下井工人,因矿井坍塌,活活砸死在井下。我姨哭得死去活来。政府又让二姨哥去当煤矿下井工人,我姨一开始说什么都不让去,二姨哥偷偷地去了,只工作了三个月,我姨就硬硬的从矿上要回。她说:“就是饿死,咱也不当短命鬼!”就这样,二姨哥就在农村当了一辈子农民,生有六个孩子,前五个都是女孩儿,第六个才是个男孩儿接连不断的超生罚款扒屋,使得老姨一家日不聊生,经常向我家借钱借粮,度过青黄不接春天

  哪知老姨老境如此悲凉医生告诉她营养不良,她出院后才舍得早上吃一个鸡蛋,肉是吃不起的。尽管她每月有730块钱的遗属补助,但姨哥姨嫂都有心脏病,姨哥已住院三次,全是借帐,至今未还清。

  我带了一些营养品,又给老姨1000元钱,让姨哥给她买些鸡蛋,肉鱼之类补养身子,就挥泪告别了。

  我的心情很坏,思绪万端:为什么贫富悬殊这样大?为什么有的人家山珍海味吃不完,老百姓生活这样艰难,起码的生活质量都保证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百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