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青岛女留学生在日遇害”看老百姓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由“青岛女留学生在日遇害”看老百姓的感情

2016-11-15 作者:远方世界2016 来源:远方世界2016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由“青岛女留学生在日遇害”看老百姓的感情

  11月4日在微博上看到青岛留日学生江歌遇害的消息,我的心情悲痛的、惋惜的、愤慨的,但,又是复杂的,复杂的原因来自微博下面人们的评论。

  做为一个已届中年的父亲,我能够深切感受到她母亲的悲痛,特别是这还是一个家境并不富裕且只有这一个女儿的单亲母亲。

  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样的眷恋、那样的不舍、那样的惋惜、那样的疼痛、那样的失去希望和无依无靠,不是当事人,谁都无法感同身受那种剜心之痛。

  从微薄上了解到,江歌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女孩,自幼丧父,家境艰难,但这并没有使她自暴自弃,在母亲的坚强抚育下,江歌长大成人,考上了大学,又出国留学。

  如果不是这场惨祸,江歌的前程是美好甚至是灿烂的,她母亲多年的含辛茹苦也将得到很好的回报,然而,这一切都在11月3日戛然而止,多么令人惋惜和心痛

  是的,任何人看到这样的消息都会如我一样感到悲痛、惋惜、愤慨和深深的同情,可是,看完正文我却迟迟没有勇气去看下面的评论,因为我知道,那里面有什么。

  果然,如我所料,评论里讽刺、咒骂、幸灾乐祸占据了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的版面,而悲痛、惋惜、愤慨和同情却被挤得几乎看不见。

  为什么在别人遭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和不幸时还有这么多人要去踩上一脚,甚至在鲜血淋漓的尸体上吐上几口唾沫?难道这些人已经失去了良知,泯没了人性

  哦,不是的!

  如果江歌不是在日本留学,如果她的被害不是在日本,同样是这些讽刺、咒骂、幸灾乐祸的人们,他们会和所有自称有良知和正义的人一样:感到万分的悲痛、感到万分的惋惜、感到万分的愤慨和深深的同情。

  为什么会这样?

  原因只有一个:中国和日本有世仇。而且这种世仇中日两国的感受是不同的,甚至可以说是相反的。这样的感受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中国人对日本以及亲日分子(有人直呼汉奸)强烈的反感和仇恨情绪

  我们来看看日本人的心态。日本人一直有一种“我曾经欺压过你”的洋洋得意的、胜利者的自豪感,做为欺压者,他们始终以强者对待弱者的姿态倨傲的对待中国人,在骨子里他们是看不起的中国人的,他们以曾经侵略过中国而自傲。

  虽然,日本战败了,可是日本人连想都没想过自己是被中国人打败的,他们依然牛气哄哄轻蔑的仇视着中国。

  而我们中国,当年的时候,多少财产被他们抢走,多少同胞姐妹被他们凌辱,多少国人被他们杀害,多少家庭流离失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血海深仇!

  是的,我们是战胜国,可在普通老百姓的心中是否就有报了仇雪了恨的快感呢?哦,完全没有啊!

  我们死了几千万人,却连审判几个日本战犯的权利都没有,我们曾经被他们践踏了多少国土,到现在,钓鱼岛都还不能完全收回。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怎么能叫报了仇血了恨?这如何能告慰被日本人杀害的几千万冤魂?

  除非我们像前苏联占领德国一样,跨过大海,冲进日本,占领东京,像日本人当年欺压中国人一样把他们踩在脚下,这才是血债血偿!这才是普通民众所认可的、所推崇的、英雄般的痛快!

  只有这样才能让日本人胆寒!让日本人畏惧!让日本人像狗一样趴在我们面前低头认罪,永远不敢再对中国有觊觎之心!就像他们对待占领他们领土的美国人一样。可是!我们没有做到。

  所以,这场胜利中国人赢得很憋屈:我们被日本人打了,却打不回去,心情是何等的屈辱!何等的仇恨!何等的愤慨!

  最让中国人气愤和不能接受的是,日本侵略中国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可日本从来没有反省过,从来没有自责过,更没有向中国人说过一句道歉的话。仿佛当年被他们杀戮的不是几千万中国人,而只是一堆又一堆的猪牛马羊!是可忍孰不可忍!

  更有甚者:前仇尚未雪恨,而日本还在不断的挑衅,不断的给我们制造麻烦,这使得我们这个一向宽容和忍让的民族不得不时刻警惕,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忘记了以前的耻辱和仇恨,放松了自己,麻痹了自己,那么离下一次的侵略、凌辱和屠杀就为时不远矣!

  这就是所有热爱我们这个国家的中国人对日本的态度

  然而一小撮亲日分子却早已忘却了这些,他们就如当年的汪精卫一般,满脸谄媚的把日本捧上了天,又一脸鄙夷的把自己的祖国踩在泥坑里。他们开着日本车在大街上呼啸而过,心安理得而又洋洋得意,这使人不得不怀疑:他们的父祖难道就是当年的汉奸?

  当然,现在世界大同了,为日本人打工不代表着他就是舔日本人屁股的二狗子,也许他是想多赚一点,让日本人穷下去;偷日本人的马桶盖也并不是因为贪念,也许是为了拿回来潜心研究其中的“高端科技”,这样可以让国人以后拉屎的时候更舒服一些。

  但国人不了解他们的“曲线救国”之策,由于对日本和汉奸有着那样强烈的仇恨和警惕,所以只要沾上日本二字,国人的鲜血便开始沸腾起来,情绪便开始激昂起来,往往不分良莠,只管乱棍打下,于是,许多无辜的人便中了枪,这种做法当然是不妥当的。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想指责什么,也不是想鼓动什么,因为一个人要是心里没有一种强烈的情绪,任何人是鼓动不了的。

  我只是想把中国人当中的一个群体的真实想法展现给大家,这个群体就是被一部分有钱人和有“教养”的人所蔑视和嘲笑的:草根族群。

  这个族群的标签是:农民、工人、小市民、小生意人、小工厂主、打工仔等等,他们的共同特征是:没什么钱,没什么势,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上流社会所蝇蝇趋之的“教养”。

  这个族群常常被人指责为:容易被“煽动”。是的,那是因为他们的血是热的,那是因为他们对这个国家的情感是真的。他们会大骂自己的国家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却从未曾想过要抛弃她。而那些有钱有“教养”的人呢?

  每当这个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就是这群被“人”蔑视的、“容易煽动”的草根族群,他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奋死捍卫着自己的国家。

  草根一族是冲动的,在不明真相的时候,在没有得到正确引导的时候,他们做了一些过激的事。但他们又是善良的,我相信当他们了解了江歌这个女孩的身世之后,必定也会为这个女孩的无辜惨死深感悲痛、惋惜、愤慨和同情。

  我无意用冷水去泼草根族群沸腾的热血,因为那是我们捍卫这个国家和民族生存的源泉,但我还是希望:当我们热血沸腾时,能够擦亮双眼,不要伤及无辜。

  愿江歌的在天之灵早日得以安息,愿江歌的母亲早日摆脱悲痛。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请相信:善良的人和你同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