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蛐蛐的叫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蛐蛐的叫声

2019-09-17 14:02: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蛐蛐的叫声

  蛐蛐的叫声

  文/赵元波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凉了,一到晚上就可以听到蛐蛐躲在院子里的暗处,发出“唧唧,唧唧”的叫声。这叫声,在晚上,更加清脆悦耳。有时是独唱,有时是一只蛐蛐在这边唱着,另一只蛐蛐在那边和着,此起彼伏,就像是一曲秋夜的交响

  一天晚上,客厅里跳进了一只黑色昆虫,长着长长的触须,专门往暗处逃。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抓住了它,把它放进了一个透明塑料瓶子里。在灯光下,我拿着这个瓶子问儿子:“瓶子里的这只昆虫是什么?”

  儿子拿着瓶子看了又看,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没见过呀!”

  我启发儿子说:“其实,这种昆虫我们还经常听得见它的叫声呢?”

  儿子又仔细地看了看说:“还是看不出来呀!”

  我把儿子带到院子里,让他站在院子里听,儿子很快就说:“这是蛐蛐在叫呀!”我对他说:“瓶子里的昆虫就是蛐蛐呀!”

  于是,我把所有的灯都关掉了,整个客厅里一片漆黑,我们静静地坐着,过了一会儿,瓶子里的昆虫也像院子里的蛐蛐一样,发出唧,唧唧”的叫声。

  儿子若有所思地说:“我们只知道蛐蛐的叫声,却不知道蛐蛐长什么样,真是没有想到呀!”

  其实,生活中,只了解事物表象,却不了解事物本身的事情不在少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蛐蛐的叫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