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维的差距决定行动的远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维的差距决定行动的远近

2019-09-17 11:06: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维的差距决定行动的远近

  思维差距决定行动远近

  表哥和我相差五岁,一次我和他共同去当地的最好酒店看望一位德高望重老人,也是我们的一位有身份地位、年长的亲戚,在谈话的过程中,我们都非常注重言谈言谈举止和措辞都很在意,尽量都做的彬彬有礼得体大方。完事以后再收拾,满桌子残羹剩饭,我习惯性准备去收拾。这时表哥说,放着吧,让服务员来收拾就行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体现出了我和他思维层次完全不同。我的思维层次停留在以一种下人的身份来和大人物相处,表哥则是不卑不亢落落大方侃侃而谈表现得和大人物平起平坐行为模式

  我和表哥的行动方式有所不同,因为情况特殊,我在家里什么都做,洗碗拖地、水电燃气、洗衣做饭,统统都干。而我的表哥不同,他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宁可看着自己母亲,忙得晕头转向,他也绝对不搭一把手

  因此,我的精力心思很大一部分程度都放在了家庭零碎琐事上面,并已经成了习惯。因此,做自己工作上的事情,精力相对有所分散。而表哥呢,他的精力和心思全部用在工作上,完完全全放在工作和与相关的人员相关,利益相关的一些思考和对未来的预见发展上。并且干出来实实在在的成绩。他是一家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下面统管着100多号人的吃穿住行。也算是在单位上,一言九鼎说一不二的人。

  虽然我和表哥只差了5岁,但是差距真的很大。后面想想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差距,那就是只有集中精力的去办好自己的大事,而不是把精力放在这些零零碎碎的琐事上面,只有这样,才能干出成绩。

  人一生时光、精力都十分有限。已经选择目标,就要利用人生中有限的时光,学会专注根植于目标的努力脚踏实地地去做,不要被他人的成功而搞得三心二意,更不要为暂时的困难动摇自己的目标。在前进的路上,一定要忍受暂时的寂寞,克服当下的困难,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朝自己的目标迈进。

  当集中精力和心思去办好自己的大事,办好人生当中的紧要事情,不让其它事情成为自己的绊脚石心无旁骛,让自己的人生路走得越来越宽广人生脚步一直呈上升的发展趋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