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10篇

2019-09-18 23: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10篇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是一本由大岛著作四川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一):看别人的生活,想自己事情

  独自在外面生活过的越久,心里的丧就堆积的越多,平时在外面都嘻嘻哈哈有说有笑,看似正常,可是每当夜深人静时候,或是躺在床上的时候,或是梦中惊醒的时候,总觉得我的生活完整了,心里的事有时,想又不敢想,说又没处说。在看大岛的书的时候,很多时候了会不自觉的笑出来,笑完了想想这不就是自己么?本来沉重的心情一下就好很多,有种理解感觉,自己理解了自己,过不去的只是那一道坎,让你继续前行的,有时候会是一个人或者是一本书。这本书帮到了我,也希望可以帮到你。希望大家都可以越来越好吧。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二):我摇过了,你呢?

  “共鸣人和人最短的距离”让我想到那句带旋律的“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

  其实我觉得大岛没有为了写书而去写作或是记录什么,

  只是和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偶尔躲在一旁守株待兔一些平凡惊喜

  如果有人觉得这本书是个段子合集,我想我会高兴

  我更觉得它们是平凡真实带着烟火气又时不时抖着小机灵的“伪”名人名言

  当你在观察生活并进行思考的时候,

  你可以把难事总结的很简单,也会把简单的小事想得很有味

  你不用懂什么天大道理,做多了不起发明,活成什么榜样

  你可以发明一些你的道理,活成你自己的样子

  生活中细密的小事像牛毛细雨可能淋湿以后才会发现下雨了。

  高兴的时候伸直手臂越过头顶张开手掌给自己放个烟花

  苦恼的时候看见大岛的苦恼好像更苦就放心许多。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密密麻麻的小事堆叠起来变成一天一月一年,

  可能记录下来短短的一句话

  在未来的某天回头翻翻

  那个画面会自动投影脑海成为绝版影像

  书里的每句话都像被生活洗礼碰撞出的俚语,

  大岛好像一位时不时恍然大悟的生活哲学家

  我看到了些让我拍大腿脑袋或是拍手的生活碎片

  也想让没看过的人试试

  倘若你正在看这本书并且觉得他觉得的时候你也刚好觉得,

  就在脑海里和大岛击个掌吧。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三):是人生呐!

  翻看着大岛老师新作,激起了我强烈的共鸣感。句句在理字字扎心。合上书,余味甘甜治愈。大岛风趣幽默文字配上木木木村的图画图文并茂完美契合,穿刺眼球,直击人心蜥蜴形象生动又冰冷。读完片刻,深刻领悟,似乎这就是我自己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感慨这就是人生呐!我想一颗有趣灵魂大抵应该就是如此的!

感同身受上周刚偶遇初中化学老师 我喊了他的绰号 他现在是校长...欠的债 都得还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四):大岛要么是个预言家,要么是个总结家

  大岛《和电风扇一起摇头》一共收录一百一十五篇作品。大岛的这些作品,最长四十六字,最短十字,但这些作品,却在豆瓣引发过一次次集体的狂欢,其中最短的一篇,“少壮不努力,上班像演戏”【https://www.douban.com/people/auxt/status/2153698280/】,赢得一千一百二十三个赞,一千二百三十六个转发,四百零九个回应。豆瓣网友在大岛的这些作品下面留下过许多评论,如:”张口就是金句。“ “每一句话都是哲学。” “句句戳心。” “幽默又点题。” “让我笑到抽泣。” 网友们把大岛奉为“幽默禅师”,把这些作品统称为“大岛语录”。大岛的每一篇作品,文字虽少,穿透力却极强,总是在一瞬间,让我们瞥见生活的真相。而当你读完整本书,你会觉得,大岛创作出来的这个文字世界,是多么宏阔的一个世界啊!

  大岛作品的主题大概有以下几种吧:

  一、奋斗。如:“努力是热的,隐忍是冷的,你想要的结果,从你沉默坚定的那一刻才算开始。”

  二、压力。如:“人生就是,不是有这事,就是有那事。” “每天碌碌无为就已经很累了啊!”

  三、隐忍。如:“太高兴的时候不敢张扬,怕被生活看到。” “那些想说却没说出去的话,最终变成了性格长在我们的身体里。”

  四、自嘲。如:“上班路上碰到初中班主任,班主任热情地喊我名字,我激动地喊出了班主任的外号。”

  五、爱情。如:“喜欢一个人,夜长,梦多。” “看到一个笑话,我笑了。想到可以发给你,我又笑了。”

  六、放下。如:“他强由他强,我懒我的床。”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从哪一件开始放弃比较好。”

  七、放空。如:“天气好到仿佛什么都不做才是人生的意义。” “越长大越懂得时间宝贵,所以长大后我决不允许别人浪费我的时间,只能我自己浪费。”

  大岛的作品不仅”每一句话都是哲学“,“让笑点很高的人笑出声”,在我看来,大岛还是一个预言家。有的人,就是能比别人更先一步预见到社会潮流变迁,而且会或明晰、或委婉地发出预告。当我们每个人仍然坚信“付出的越多,收获就越多”的时候,大岛已经在提醒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从哪一件开始放弃比较好。”

  也许,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物质上的低欲望时代(这是一种富贵病)。作为一叶知秋的预言家,大岛说:“秋风乍起时想对所有人说欢迎光临。”

  《和电风扇一起摇头》读后感(五):每天碌碌无为就已经很累了啊!

  少壮不努力,上班像演戏。

  我们生活在一个贩卖焦虑的时代。

  朋友圈刷屏的“10W+”告诉人们每时每刻,你的同龄人都在赶超你……这些文章营造出了心向往之的生活和群体性的焦虑,但当你低头看自己的路时,却发现梦想现实差距是如此遥远

  其实,人生并不是只有一条快车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在遇到挫折困难时,不妨幽默地嘲讽一下,为自己找一个出口。

  或许,你可以在作家大岛充满哲理的、幽默的文字中找到生活的共鸣。大岛的新书《和电风扇一起摇头》道出30万网友的心声,每天看上几页治愈不开心

  深夜拉开一罐可乐

  是世界上最小的庆祝仪式

  起晚了看闹钟时的表情

  认出杀人凶手时的表情差不多

  少壮不努力,

  上班像演戏。

  生活的真相就是无论你坐在桌子哪一边,

  火锅里冒出来的烟都往脸上飘。

  我最近的人生态度主要取决于当天的

  气温是不是超过三十摄氏度。

  不谈恋爱so lonely,

  谈了恋爱no money。

  努力一定有收获吗?

  答案肯定的,

  因为你起码可以收获累。

  梦想使人成为自己的奴隶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不知道从哪一件开始放弃比较好。

  每天碌碌无为就已经很累了啊!

  当人生找不到出路时,

  不妨把目的地换成罗马。

  未完待续 ……

◇生活哲学家大岛幽默作品集,赢得30万网友强烈共鸣

新生代喜剧演员辣目洋子作序,知名画师林木村配画

◇黄觉、李媛、李亚飞、乌日娜诚意推荐

◇生活本来并不复杂精神断舍离的日常

  这是一本随笔集,收录作者一百一十五条人生感悟,并配以一百一十五幅漫画插图。“越是单纯的人,越会得到快乐。”在快节奏的社会,人们已不习惯停下脚步去慢慢体会生活的真味,而作者的乐趣正是在生活中发现许多小机趣,并以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是共鸣,希望这本书能像夜空中的星星,提醒我们并不是海上的孤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