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钱,我被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爱钱,我被骂了

2019-09-20 02:16:09 作者:陈大力 陈大力 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因为爱钱,我被骂了

  ☽

  September 19

  “ G O O D  N I G H T ”

  

  

  我之前有篇文章写,重要的是我坐在寸土寸金地方,身边经过的人有钱且闲,反正就是表达了对珠光宝气生活喜欢吧,收到了大概这么一条评价

  “(先引用了一下那句话)……看到这里觉得作者太low了,太肤浅了,内心空虚,爱钱……”

  我不禁发出感慨,都9012年了女生爱钱还要被骂吗?

  但既然已经被骂了我就继续敞开聊聊好了。

  

  去年我开始奢侈品,也不是顶奢,就五位数的入门款,我发现奇怪的是,有些人对奢侈品的理解是,“你就是为了装x才买的”。

  每次我跟人认真地说,可喜欢gucci的设计古典少女,总有人说,得了吧,如果不是gucci你还买吗,不就是为了让别人看出你花很多钱买了包吗。

  就是一种,你买奢侈品不是因为真的喜欢,是因为你格局太小你没有自我要靠包包装x,的论调

  就好像那个读者说我的,我喜欢寸土寸金的地方不是喜欢它们的装修风格也不是喜欢它们视野开阔看得到黄浦江夜景也不是喜欢那个店的歌品特别合我胃口,就是因为那个地方人均高我才喜欢。

  但我就这么说吧,贵的包卖得贵是因为真的好看。寸土寸金的地方均消高是因为真的地价不菲

  而我选择这样的消费,是因为我到了可以消费的阶段,在我大学生活费2000的时候,我不会去这种地方,但我也不会说“去这种地方的人好肤浅啊,就是为了发朋友圈装x”。

  

  讲这些是为了反驳吗,也不全是,我是想说,我发现很多人都对有野心的女生有非常大的敌意

  16年开始吧,我从200一篇的稿费奋斗到如今,从买不起口红到囤了一桌子化妆品护肤品,我是很为自己开心的,但总有人替我觉得,没有男朋友给送,好惨啊。

  我这种想要很多很贵的东西的女生,在有些女生眼里也是异类

  因为有些女生就是活在“我帮男方洗衣做饭男方给我买衣服包包”的模板里啊,就觉得我这种什么都自己挣的女孩儿过于努力了,努力得碍眼,毕竟我就连跟异性朋友出去玩都是讨论财经,还会因为自己近期kpi低迷暴哭。

  事实是“我帮男方洗衣做饭男方给我买衣服包包”的情况里,男方给买的包通常也不贵……这就显得我这种自己挣钱买贵包的更突兀。

  可我就是喜欢自己挣钱。

  自己挣钱太爽了好吗。

  自己挣钱可以挣一万花9999,没人指点。自己挣钱可以开拓头脑,只要保持勤奋状态,只会挣得一年比一年多。自己挣钱可以结交一帮同样优秀的朋友,观点共享,互相激励,像是一起在这个世界冒险。

  这样的圈子,会有成就富足热情昂扬,尽力生活的美感

  你就这么用力,一直往前跑,有一天回头看,发现你已经过上了万里挑一的生活了。

  而那些嘲讽你的人还在原地

  

  说不委屈也不是,被不理解的委屈已经缠绕我很久了。但我还是要说,想要什么大大方方争取,一点儿错没有。

  以后我还是会买包,还是会去珠光宝气的地方,就随便别人觉得我是不是为了发朋友圈吧。

  别人觉得你用力过猛又怎么样呢,别人这么觉得,大概是因为别人不愿意用力吧。怕你用力过猛跌跌撞撞,最后居然真的人生跃升,“同样的起点,你一骑绝尘”。

  我知道你在变得更好的路上,会听到一些让你沮丧声音。就我这么自我的人,有段时间都差点要被卷入那种,跟人比较男朋友送我的东西多少钱的漩涡里。

  后来就觉得可没劲儿

  被赠送的才是好的吗,我怎么觉得,“自己拿得下”,是更强大本事呢。

  我啊,就是爱钱的女孩,就是野心高的女孩。

  之前跟朋友打电话,朋友说觉得累,自己跑去一个一线,没一个人支持,前几天还被高中同学抓着炫耀,说自己男朋友送了自己一辆车,如何如何。

  “就那个车也不贵你知道吧。那个地方房子便宜。但那个同学就觉得我过得可不好,劝我早点安顿下来,过什么都定了的生活。我还在想着创业,被她这么一说,心情复杂。”

  我说你要这么想,你是不太想过她那种生活,她是已经过不上你的生活了。

  总有人劝阻。总有人奚落。总有人说你爱钱肤浅空虚——这种评价我听了太多太多。

  但我还是想对跟我想法相同的女孩说:

  别人觉得你野心过高又怎么样呢?大概别人不想承担野心的代价吧。

  但你自己知道,你一直在很勇敢地承担。

  END

  今日插图 |《穿普拉达的女魔头

  可能还想看:

  要有多优秀才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真的适合你?

  男生都会忘不掉自己的初恋

  没有安全感的女生要怎样谈好恋爱

  你忘不了的那个人早就把你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