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块上的数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石块上的数字

2019-09-20 19:52: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块上的数字

  石块上的数字

  文/赵元波

  青龙街是一条老街子,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最近,镇里要在青龙街上搞旅游开发,街子中间的路面需要翻修,街面中心的石块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上面有马帮经过时踏出的马蹄印,算是文物了。街面翻修,就得把这些石块撬起来,集中放在一个地方。在修之前,文物部门规定:等街面平整好了之后,再把这些石块砌回街面中心原来的位置上,这样才能做到修旧如旧。

  问题来了,这么多的石块,撬起来后集中放在一起,容易次序给放混乱了,哪还能保证砌在原来的位置上,工人师傅们还真的有些为难了。

  有个小孩子给工人们主意说:只消这么做,保证能让石块还是砌在原来的位置上。

  工人师傅们就按这个小孩说的去办,果然,到街面完全完工的时候,有位居民发现,他家门口街心那块石块还是原来的那块石块,上面的马蹄印清晰可见,他可是记得清楚楚的呢。

  那么,那个小孩子办法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用油漆给每一块石块都编上数字,撬起来按顺序码放在一个地方,街面平整好以后,再按顺序砌在街面中就行了。就那么编上一个数字号码,撬起来,再砌上去就变得很简单了,省事了许多。

  跳出既有的思维框架,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块上的数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