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辰大海

2019-09-20 22:40:08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辰大海

  我知道,你的征途星辰大海,而你就是我的星辰大海。

  姜潇潇不喜欢这个学校,可是她不想违背父母意愿,所以最后还是来到了这个学校。也许是带有强烈主观意愿,总之,姜潇潇就是讨厌这个学校。讨厌这里的一草一木,讨厌这里的每一个人

  军训完的第一天,学校组织了一个晚会。对于姜潇潇来说,她讨厌一切无关紧要活动。于是,这个晚会唯一的消遣就是画画了。

  当她正准备开始涂鸦时,正好进行学生代表讲话。怎么说呢?姜潇潇对艾子卿的第一印象是,这个男生声音好听啊。于是,抬起头打算仔细辨认这个人。可惜姜潇潇是个近视眼,平时又不喜欢眼镜,所以姜潇潇看见的只是一张模糊不清的脸,不过他很高,大概一米八左右,如果和他站在一起,自己只到他的肩膀吧。不过那又如何,自己和他又不熟。这些都不重要,于是又低下头干着自己的事。

  晚会结束后,学校组织看电影。姜潇潇对这些抗战影片完全不感兴趣,于是借着上厕所名义,偷偷溜出去逛一逛。她走在学校走廊上,因为教室里没有人,所以走廊上很暗。对于一个从小就怕鬼的人来说,这时就感觉随时都会有鬼,突然从各个方向蹦出来。刚好,姜潇潇听见从后面传来一阵阵的脚步声,于是跑了起来,撞上了一个人。这时候这个人就像是姜潇潇的救命稻草,她死死地拽住。

  “同学,我在下面,好寂寞哦,你是不是要来陪我?”艾子卿用阴深深语气,缓缓说着。

  姜潇潇突然拍打起艾子卿,艾子卿抓住姜潇潇的手,走进了一间没有关灯的教室。

  “同学,打的舒服吗?”

  姜潇潇这反应过来,这是一个人。

  “对不起,你没事吧。”

  艾子卿摸了摸自己隐隐作痛胸膛,心想也不能再打回去,只好叹了口气

  “你觉得呢?”

  “那什么,真的很对不起。要不你先在这待着,我去给你买瓶冰水。”

  艾子卿一把抓住姜潇潇的手,“你是打算用冰水冰敷我的胸膛吗?”

  姜潇潇只好放弃自己的想法,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还在艾子卿手中。她动了动手腕,艾子卿这才发现她的手还在自己手中,于是突然放开。

  “哎,你声音好耳熟啊,你叫什么名字?”

  “艾子卿。”

  “是吗,难怪有点耳熟。我叫姜潇潇。”

  就在两人相对无言时,传来了一阵阵的脚步声。

  原来是保安发现这间教室没有关灯,与此同时艾子卿一把抓住姜潇潇,并蹲在了地上。“哎,这灯怎么没有关啊。”说完就关上了灯和门。

  他们隔得很近,近到姜潇潇可以听见艾子卿的呼吸声。姜潇潇看着艾子卿盯着保安离开的方向,自己看着艾子卿的下巴,她突然发现艾子卿的鼻子好挺,嘴巴也好好看,可惜眼睛有点小,不过还是好看的哎。

  看着看着,姜潇潇突然反应过来,是艾子卿先吓唬自己的,自己为什么还要给他道歉?姜潇潇一把推开艾子卿,“你刚才为什么吓唬我?”

  “我没有,我哪里吓唬你了,你有证据吗?”说完就离开了。

  姜潇潇看着只有些许光亮的教室,想想自己不能一个人呆在这里,于是叫住了艾子卿。

  “我们一起嘛,有个伴。”

  “走着。”艾子卿看着突然怂了得姜潇潇,心想这丫头真笨。

  ㈡

  军训完,学校也开始了正式上课,座位是自己选的,她的好朋友没有一个是在这个学校,再加上她很慢热,所以她还没有什么认识的人。

  她来得挺早,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当大家都选得差不多时,老师就走了进来。不一会,一个短发女孩子,背着书包走了进来。看了看四周的座位,只有姜潇潇这里还有一个位置,于是就成了她的同桌

  “你好,我叫徐蔓蔓。”

  “你好,我叫姜潇潇。”

  后来,她们就成了好朋友

  几天后,徐蔓蔓要去找初中同学,于是拉着姜潇潇一起去了七班。

  艾子卿刚好写字写累了,于是抬起头来休息休息,刚好看见门外的姜潇潇。于是他走了出去,“姜潇潇,你来找谁?”

  被艾子卿突然拍了肩膀的姜潇潇,突然吓了一跳,“啊,艾子卿,我没找谁啊。”

  艾子卿看着姜潇潇的反应,心想这样也能吓着,这胆子是有多小啊。

  “那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是陪同学来的。”

  这时,徐蔓蔓刚好和她的同学一起走了出来,“潇潇,没想到你还认识艾子卿啊。”

  “嗯,你们认识吗?”

  “我们三是初中同学,一个班的。”徐蔓蔓拉着顾淮溟。

  “小美女,你好啊,我是顾淮溟。”

  “你不准带坏我的小同桌哦。”徐蔓蔓拉着顾淮溟的耳朵说着。

  姜潇潇看着徐蔓蔓和艾子卿的互动,心想他们关系可真好啊。后来才发现,什么关系好,不过都是只对你一个人的好。

  艾子卿突然靠近姜潇潇,“徐蔓蔓叫你小同桌,顾淮溟叫你小美女,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呢?”

  姜潇潇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你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好的,水姜。”

  “水姜?”

  “嗯。”艾子卿拍了一下姜潇潇的头,心想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那天就想摸的,可惜没找着机会

  “你干什么?”姜潇潇发现艾子卿打了一下自己的头。

  “你头上有虫子。”艾子卿脸不红心不跳地扯着慌。

  “哦,那我还要谢谢你了。”

  “不用谢,我这人,就喜欢助人为乐。”

  中午,徐蔓蔓拉着姜潇潇和艾子卿顾淮溟一起吃午饭

  “潇潇,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蔓蔓,我都可以的。”

  “那我呢?”顾淮溟看着徐蔓蔓对自己都不曾怎么好过,心里十分吃味。

  “你滚一边去。”转身温柔地对这姜潇潇说,“潇潇,我不吃豆角,我去另一队,你呢?”

  姜潇潇看着这队的红烧排骨几秒钟后,果断的和徐蔓蔓一起去了另一队。

  艾子卿发现姜潇潇看着红烧排骨,像看什么小情人一样,想了想没有动。

  当打好饭后,艾子卿把自己的饭和姜潇潇的饭交换了。

  “你干嘛啊。”姜潇潇看着自己眼前的红烧排骨很心动,但是她也知道这不可以。

  “我突然不想吃这些菜了,我和你换,可以吗?”说完,用筷子夹了夹。

  这边姜潇潇还没说话,顾淮溟就说了起来,“别啊,我和你换,食堂阿姨给你打了那么多肉。你不吃,可以给我啊。”说完打算抢姜潇潇面前的盘子,艾子卿用筷子打了一下顾他。

  “我不打算和你换。”

  “我,其实……”

  “赶紧吃。”艾子卿撇了顾淮溟一眼。

  顾淮溟心想自己还不如和他认识没多久的姜潇潇吗?这个认知让他很不爽。吃饭的时候,故意大声的咀嚼着。

  “顾淮溟,你几岁了?”徐蔓蔓看着顾淮溟傻兮兮样子,心想这个傻子几岁了啊。

  “哼,你们都不爱我了。”

  “闭嘴。”这时徐蔓蔓和艾子卿异口同声地向顾淮溟说到。

  吃完饭后,徐蔓蔓在和姜潇潇回宿舍的时候,说,“潇潇,你别见怪啊,我们相处模式就这样。”

  “不会啊,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㈢

  “蔓蔓,你选文,还是理?”

  “我应该会选文吧。你呢?”

  “我应该选理吧。”

  艾子卿与顾淮溟刚打完球,就看见徐蔓蔓与姜潇潇两个人吃着零食,坐在椅子上。两人各自喝了半瓶水后,“哟,你们两个,体育课锻炼,在这吃零食,小日子不错嘛。”

  “哼,记得给你们两个带水,就已经不错了。”说完,徐蔓蔓递了张纸巾给顾淮溟。

  “太阳太大了,很晒。”

  “这里太阳晒不到,挺会找的。”

  艾子卿对姜潇潇伸开手,姜潇潇以为艾子卿要吃薯片,于是把手中的薯片全部给你艾子卿。

  “笨蛋,我要的是纸巾。”艾子卿把薯片还给姜潇潇,敲了她的额头一下。

  “啊哦,给你。”看着姜潇潇手忙脚乱的找着纸巾,艾子卿心想,这么会有这么傻的小姑娘

  最后艾子卿与姜潇潇选了理科。徐蔓蔓与顾淮溟选择文科,他们两个如愿分在了一个班级,可惜姜潇潇没有和艾子卿分在一个班。

  因为高三就不许参加运动会,于是他们高二的这个运动会,大家都想搞的热闹一点。

  姜潇潇作为一个毫无运动细胞普通人,只好给他们加油助威。运动会那天,因为顾淮溟报了三千里长跑,于是徐蔓蔓就一路陪着顾淮溟。而这时,姜潇潇班的后勤人员突然肚子疼,于是她只好临时顶替。不过好在,只剩下跳高一项目

  姜潇潇在运动员中看见了艾子卿,她很惊讶,在她印象中艾子卿好像只打过篮球。艾子卿也看见了姜潇潇,对她笑了笑。

  这时,蔡蔡对着姜潇潇,一直在絮絮叨叨。不过姜潇潇知道这是他紧张表现,很耐心的一直在听。

  最后只剩下蔡蔡与艾子卿。蔡蔡在最后一跳时,差点摔到垫子之外的地上,姜潇潇看见之后,马上上前扶起蔡蔡,他们去了医务室。艾子卿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有点闷。

  艾子卿跳完后,就去医务室看姜潇潇。当他走到门外时,看着蔡蔡拉着姜潇潇的手。他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来的必要

  当颁奖那天,姜潇潇看着站在奖台上的艾子卿。发现自己也好开心

  在颁奖结束后,姜潇潇打算去恭喜艾子卿。

  “厉害了啊。”

  “嗯。”

  姜潇潇看着艾子卿突如其来的高冷范,发现自己看不透了。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没有。”

  “你在生气。”

  “没有。”

  “艾子卿,那你想干嘛吗?”

  “我不想干什么。”

  “你是不是不想理我了。”

  “没有。”

  姜潇潇看着艾子卿面无表情,把自己画了快一个月的画塞给了他之后,就走了。

  学校那么大,如果不是想要去见某个人,故意制造巧合,有这么会刚好遇见呢?

  艾子卿打算去找姜潇潇说清楚时,他远远看见一个很像姜潇潇的背影在池塘边喂鱼,他走进时就听见,“小鱼,我本来以为我喜欢这个学校,可是后来却发现我更讨厌这个学校了。”

  “为什么?”

  姜潇潇突然听见从后面传来的声音,突然被吓了一跳,她一时脚下失滑,就在即将落入池塘中时,艾子卿一把拉住了她。一用劲就把她拉入了自己怀中

  “你不是讨厌我吗?”

  “我没有。”

  “那你干嘛冷冰冰的。”

  “我刚从南极回来,还不习惯。”

  “哦,我也刚从南极回来,也不习惯。”

  “没事,我是企鹅,不怕冷。”

  “哼,我很喜欢这个学校了”

  “嗯。”

  ㈣

  他们四个相约一起跨年,徐蔓蔓要去坐摩天轮,姜潇潇本来要和徐蔓蔓一起,不过艾子卿拉住了姜潇潇。

  “乖,咱不去当电灯泡。”

  姜潇潇听着艾子卿的话,耳朵红红的。任由艾子卿拉着走。他们一起走到了江边,“艾子卿,你的理想是什么?又或者你打算填哪里的学校?”

  “我吗?我想去M大的人工智能。”

  “你的理想真是远大啊。”

  “你呢?”

  “我,我不知道哎。”

  “你愿意和我一起吗?”这时全城烟花准时响起,姜潇潇看着天空绽放的一朵朵烟花,又看着身旁人的侧脸,心想要是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啊。

  等到烟花都放完了,姜潇潇问,“艾子卿,你在放烟花之前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可以再说一遍吗?”

  “我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两人相视一笑。

  他们找到徐蔓蔓和顾淮溟,打算回家了。顾淮溟和徐蔓蔓家在一个小区,于是他们一起回去。所以艾子卿送姜潇潇回家。

  突然,姜潇潇拉着艾子卿的手,躲在一旁的树后。“怎么了,生姜。”

  “没事,我家就在前面,你回去吧。”

  姜潇潇放开艾子卿的手,走了。艾子卿正打算回家时,突然想起还没把新年礼物送给姜潇潇。他上前去追,他看见姜潇潇坐在楼梯上哭,而身后的房间中传来来争吵声。他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上前,只是在她看不见的角落,就这样看着她,陪着她。

  有些时候,即使知道我们深爱的人在哭泣,却没有理由资格将她抱在怀里,告诉她,还有我。

  ㈤

  高考结束后,徐蔓蔓和顾淮溟就公开了。姜潇潇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心想这就是爱情吧。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成绩下来后,姜潇潇一个晚上没有睡。她知道有些时候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可是知道不代表接受。这样的成绩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

  年少时地暗恋,也许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也许是在年少懵懂时刚好遇见了你,但是我们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姜潇潇想要复读一年,因为她想要去她最想陪伴人身边,哪怕只是离他更近一点。

  艾子卿发了一封短信约姜潇潇见面。姜潇潇在想自己是穿什么呢?早知道昨天就和表姐一起去逛街买一件了,好后悔啊。

  “嗨。”姜潇潇一眼就看见站在人群中的艾子卿,上前拍了他的肩膀。

  “水姜。”艾子卿发现今天的姜潇潇有点不一样,可是具体又说不上来。

  “你考了多少分?”

  “嗯?你呢?”姜潇潇不想先回答,于是反问艾子卿。

  “我,六百多分,上M大没有问题的。”

  “哦,我们先看电影吧。”姜潇潇虽然早就已经有准备,可是听见时还是挺难过的。你看,你喜欢的人这么优秀,你和他差了十万八千里,你又有什么资格说喜欢他呢?

  等到电影快要结束时,姜潇潇说自己要去上厕所,先离场了。艾子卿在电影院等到下一场电影开场都没有等到她。

  艾子卿后来就没有姜潇潇的消息。他去问徐蔓蔓,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可是电话那头永远是空号。

  艾子卿作为一个大二的学长,按照惯例是要前来迎新的。虽然艾子卿不愿意来,可是被他的室友小A强行脱了过来。

  “小艾,你看那个妹子怎么样?肤白貌美大长腿。”

  “长得好看的,都有女朋友。”艾子卿一盆冷水浇到小A头上。

  “你要不要这么打击人的。难怪你找不到女朋友。”

  艾子卿打算离开时,“学长,可以帮帮我吗?这有点重哎。”

  艾子卿虽然很开心,但是还是在生气姜潇潇的不告而别。于是板着一张脸,拉起姜潇潇的行李就走。

  “艾子卿,你方向走反了。”

  “我都待了一年,还会走错吗?”

  “你走得是男生宿舍的路。”

  艾子卿十分尴尬,姜潇潇上前握住艾子卿的手。

  “看见我写给你的字条了吗?”

  “什么纸条?”

  “就是要你等我的纸条啊。”

  “哦,我没听见,再说一遍。”

  “过分了啊。”

  “只对你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辰大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