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居里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居里夫人

2019-09-22 14:35: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居里夫人

  这之前,我竟然不知道两度获得诺贝尔奖的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玛丽的爱情婚姻如此不幸

  她的丈夫皮埃尔·居里死于车祸,38岁的居里夫人,带着两个小女儿难过活。皮埃尔·居里的学生保罗·郎之万这个发明了声呐技术、使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得以成功摧毁德国潜艇的法国物理学家,走进了她的内心世界。但是保罗·郎之万却是个家庭暴力受害者,他粗野妻子凶悍岳父经常对他大打出手他的妻子发现了他们的秘密,把居里夫人写给保罗·郎之万的信公之于报刊,让整个法国一片哗然

  世俗如一把利剑,划破了一颗柔软的心,使得居里夫人泪流满面。那个时候,她已经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她的爱情曝光后,瑞典科学院著名物理学家Svante A.Arrhenius竟然写信给她,要她给瑞典科学院发信表示不出席颁奖仪式理由是怕给“大家面子上带来尴尬”。她断然拒绝,并回复Arrhenins:“科学和个人生活没有关系,我将依我的信念行事。”她毅然决定去斯德哥尔摩领奖,站在世界科学的最高殿堂上,自豪阐述自己研究发现。

  离开保罗后,玛丽的爱情之门再也没有打开过。人们看到的是一个醉心于科学研究的科学家。晚年时候,她评价自己和保罗的爱情:“爱情曾经像镭之光照耀过我的生命,尽管它的放射性几乎摧毁了我的人生,但我不后悔。”

  自此,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七情六欲的女人,一个忠贞不渝的为爱情殉道的女人,一个用坚强的内心攀上科学高峰的世界女强人

  我为之感动潸然泪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居里夫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