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灯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灯笼

2019-09-24 14:08: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灯笼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上午洗了衣服,下午领着女儿到街上走一走。

  街上到处是人,到处是车,在这样的数九寒天,我分明感觉到新年来临时人们内心掩饰不住的热情。卖灯笼的一个挨一个,花花绿绿,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现在的灯笼很时尚,不用蜡烛,上块电池就会发光,还有音乐,还有的像走马灯似地在转,单从灯笼上就可以看到科技发展社会在进步了。

  女儿很高兴转来转去,她不停地问老板这个灯笼多少钱,那个多少钱,当听到有一个小灯笼二十二元时,像是吓一跳,很夸张地说:“好贵呀!”然后就放了手。我有些感慨:女儿啊,也知道贵的东西不要了。我说:“你要是喜欢妈妈给你买一个。”挑来拣去,她相中了一个小白兔的发卡,两只白色耳朵高高竖起,后面有一按钮打开开关,兔耳朵就会一闪一闪地亮起来,我给她戴在头上,真的很精神,很有意思。我领着女儿继续走着,女儿说:“妈妈,怎么好多人在看我啊!”我说:“那是看你这个小白兔太可爱了吧!”女儿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了两颗大大门牙

  在灯笼间转着,我有些恍惚

  记得小时候,要过年了,爷爷集市上给我们买灯笼,一共买十二个,大伯、二伯家还有我家共有十二个孩子,我们每人一个。那时的灯笼有一种是四方形的,纸做的,上面画着彩色的图画,有的是花鸟虫鱼,有的是山水人物,我记得格外清楚价钱是一块钱两个。还有一种是椭圆形的,周围是透明塑料纸,也是画着彩色的图画,这个略显高档一些,点起来比那一种亮堂多了,一元一个。每一个灯笼都是加工者亲自编制而成的,上面的图画都是他们自己亲手画的,个个是真正的艺术品,真本事。爷爷给我们每家买一个塑料的,其他都是纸的,而我们家的高档灯笼当然要给最小的孩子——小弟。拿着新灯笼,不停地欣赏着,闻着它独特香味,舍不得让别人摸一下,生怕弄坏了,小心翼翼地放在别人够不到的地方,心中多么渴望年三十一下来到啊……

  这时,我看到表哥也在看灯笼,走过去和他说话,他问我那里有卖四方形的灯笼的,他说二姑想要那种灯笼。哎,现在,哪里有那种灯笼啊,除非到回忆寻找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灯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