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也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来我也行

2019-09-27 00:39:51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也行

  每次我煮东西喜欢搞些稀奇的东西,或稀奇的做法,稀奇到他俩在我无数遍的催促下,勉强赏脸尝一尝。

  大部分时间,会得到答案说:还行。当然只能说还行,因为不行就没有吃啊!不过有时也会搞的他俩不耐烦的,我就会有点尴尬的对着那锅汤发呆,再搅拌会儿,自己试着喝几口,然后倒掉。

  确实不太好喝,不过营养都在里面啊!不说了!

  上上周,到安徽老娘那去的时候。老娘熬的一个稀饭,我爱上了,连喝两碗,还不用配菜,就是直接往嘴巴里倒就行。那时我不饿,我基本已经被我二姐用菜喂饱了。二姐每做一个菜,她必定会用碗、筷子锅铲将菜弄到我嘴巴前,盯着我吃掉。

  所以每次大家伙一起上桌的时候,我却已经在打嗝了。

  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

  所以当老娘端一锅稀饭出来,冒着热腾腾的热气时,丝毫没有吸引到我。

  我和老娘坐在沙发唠嗑,就听老娘来了句,今天稀饭怎么没人喝?

  为了让老娘高兴,我奋勇的说,老娘我喝。

  老娘煮的稀饭稀稠正好。我轻轻的在面上盛了一小碗,稀稀的,但挺浓稠。

  因为不饿,但又不能不喝,所以干脆大方端碗,猛吸一口,嗯,软软的,吞咽的时候能感觉到温柔。一股温和香味,软绵绵的,暖暖的到胃里的时候居然没有一点饱腹感。

  一碗稀饭,三口碗见底,终于忍不住再来一碗,直到胃里没有空间了,砸吧着嘴巴只夸老娘。老娘乐得那只本来就睁不开的眼嵌进了满脸皱纹里,还用手捂着嘴笑……老娘希望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能给孩子带来快乐的!

  听到二姐在叫他喝稀饭,他拒绝。我听到了,接过碗盛一碗,我说好喝,你试试。他搁在桌上,还在喝酒。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他声音在问,还有稀饭吗?我朝锅里一瞥,还有个底,起身拿碗,没有一碗了,听到他夸稀饭好喝的声音。其实我知道,一个家里的人的爱好其实就是差不多的。我煮的不好吃的,那他俩肯定不喜欢

  那几天一直都在想着要煮出那样好喝的稀饭来。问过老娘了,老娘说就是那样煮的,放了一点点烧碱,小手指第一节那么少,多了会苦味

  从老娘那回来一个星期,也没有煮那稀饭。

  就在昨晚,终于鼓起了勇气。正巧,厨房的吊柜里居然有包开过的烧碱。隐约记得是去年还是前年自己买了想做馒头的,保质期18个月,差不多吧,这种东西也会过期么?正好可以先用着。

  电饭锅买了几年了,预约功能从来都没有用过,今天尝试一下。煮稀饭的水每次我都能掌握好的,就是煮出来的不香。不喜欢吃稀饭里放的各种豆子,老娘稀饭里的豆子配得却是那么好。我也抓一把放了进去,算了一下到明天早上6:30还有8个小时,预约8小时,最关键的一小撮烧碱。

  好了,期待明天!

  起床第一件事情,奔到楼下厨房。电饭锅一闪一闪的灯跳到了保温的那个键,只等我开锅。

  其实我很激动,第一次我也会像个女人一样可口早饭,想着全家人饮食健康

  下班到家的时候,有人问了我好几遍,稀饭里放什么东西了吗?真好喝!

  第一次我被肯定,做饭好吃

  我神秘一笑,只要你想喝,我就煮给你喝!

  想煮好喝的稀饭,你就来找我吧,哈哈我我有点嘚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我也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