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麦里的土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麦里的土粒

2019-09-27 17:05: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麦里的土粒

  小麦里的土粒

  文/赵元波

  农民山坡地上种了些小麦,山坡地上地块小,完全就是靠人工收割,机械根本就无法操作。不过,山坡地上种出来的小麦磨出来的麦面跟街上买的麦面吃起来味道一样

  等小麦收回了家,农民这才发现,小麦里有些土粒,仅靠人工捡的话,哪里捡得干净。小麦里有土粒,那会影响到麦面的品相呢,要是能有一个最简单方法能把小麦里的土粒给清除掉该多好呀!

  这样的办法哪里会有呢!农民无奈之下,只好把小麦晒干之后,再把小麦倒进箩里,来到河里面,把小麦淘洗一下,准备把小麦里的杂质清理掉。

  装了小麦的箩才一到水里,麦糠之类的东西就漂了起来,顺水漂走了。再说,那些土粒呢,经水一泡,也就酥了,软了。这下子,农民就有办法了,他呀,就用手使劲地撮麦粒,他这么一撮,土粒就成了泥水随水漂走了。不多长时间麦子就淘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没有杂质,更没有土粒了,只要在太阳下面一晾晒,等水分干了,就可以到磨面机上去磨面了,没有了杂质、土粒,磨出来的麦面品质就好,做出来的面食吃在嘴里就不会有土的感觉了。

  很多事情,我们慢慢地做,在做的过程,慢慢寻找解决的办法,说不定,那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就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麦里的土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