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生重晚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重晚晴

2019-09-28 11:51: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重晚晴

  人生晚晴(598字)

  文/宋劲

  退休了,喜欢上了爬山,每年重阳我都要爬上白云山顶峰。

  今年也不例外,爬到半山又遇上了阿珍。阿珍是我同学,还是我年轻时的一位恋人。想来真觉得奇怪,这些年,每年的这个时候总能在白云山见到她,不是山脚就是山顶,不是山腰就是山的其它地方,总之就在这白云山上。

  我笑着和她打招呼,老同学,有缘啊!每年这个时候总能在这见到您。她苦笑了一下,于是问我,老宋啊!岁月不饶人,保重身体哟!您最近有没有上医院做个检查什么的?我血压正常得很,三脂也不高,做什么检查?你可千万别大意老年人的病多着呢!除了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很多的,例如:阿尔兹海默症之类的等等。

  我们就这样一边登山一边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到了山顶小公园。阿珍说你在这石凳上坐一会儿帮我看着包,我先上趟卫生间再回来与你去云峰亭看晚霞。好嘞!包放我这,你放心去吧!

  阿珍走后,我发现她放我旁边的包开着口,于是想帮她掩上,这时我发现包里有一本似曾相识笔记本

  记得当年和阿珍恋爱时,我经常出长差,一想起她就会给她写信,写得多了,她便对我说,别老花那邮费了,有什么想说的都记本子上,回来给我看便行。于是我有了写日记习惯

  包里这笔记本难道是……我不敢确定,于是偷偷拿来翻看了一下,果然是自己当年送给她的日记本。我重温着里面记下的许多爱的誓言,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阿珍,不管以后我们的生活发生如何变化,重阳那天我们都要相约白云山顶牵手看晚霞……

  当我若有所思抬起头时,阿珍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我身旁。她含情脉脉注视着我,那目光在我心里比晚霞更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生重晚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