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拆迁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拆迁户

2019-09-29 03:59:51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拆迁户

  花斑狗咧嘴家住八环外农村,家里穷得眼屎连天。生产队长非洲犀牛经常对他开展扶贫工作,可就是烂泥扶不上墙。话说几年前,犀牛给他送来几只母鸡,让他养着下蛋参与市场经济活动,这样好歹也能饱一顿饿一顿。可没想到,等生产队长犀牛转背,母鸡就被咧嘴炖汤了。

  “靠,肉太老了,嚼都嚼不动。”咧嘴啃着鸡腿吐槽

  非洲犀牛得知一片好心成了一锅鸡汤,顿时气得暴跳如雷,但是咧嘴还是嬉皮笑脸:“我就是情不自禁想打牙祭伯伯能再送几只过来吗?”

  犀牛差点当场吐血三公升。

  咧嘴这个故事一时间传为“美谈”,大伙儿得知咧嘴的德行后,都是能躲就躲。眼看咧嘴三十好几,还是光棍一条,连个说媒的都没有。咧嘴看见大伙儿成双成对的,心生羡慕,他也想老婆孩子炕头

  靠,我有一张国际影星的脸,却长着单身老狗的命。夜深人静,咧嘴经常想。

  咧嘴打听到邻县的盘龙深山沟里,有只金毛犬尚在闺中,因为山高路远,所以嫁人困难。咧嘴想托人去说媒,可找谁去呢?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生产队长非洲犀牛。

  “哎,你的事儿,太难办了。”非洲犀牛脸皮焦虑得像朵菊花皱纹此起彼伏,“就说上次母鸡的事情,还没等我到家,就被你炖汤了,上面还说我扶贫工作不到位呢!”

  咧嘴露出一口大门牙:“这可是你侄子咧嘴的终身大事,你当伯伯的,多费心。事情能成的话,烂排骨还是有得啃的。”

  “靠,又说这种话,我几时又啃过你的烂排骨呢?”

  咧嘴打着哈哈,关于啃烂排骨这个问题,咧嘴从来只是嘴上说说,因为他也是看年看月才有烂排骨啃。

  犀牛是个善良家伙同时鉴于扶贫任务,心想或许咧嘴结婚后,能改掉一些坏毛病,看着咧嘴可怜兮兮样子,他答应提供帮助

  这天,犀牛利用生产队长交流农耕技术机会,将消息带到了盘龙深山里,第一次见到金毛犬的时候发现她有点小美丽,说实在的,要不是生在这深山沟里,她很可能嫁给煤矿老板等等。

  “对方是什么条件?”金毛犬也控制不住激动,恨不得马上嫁出去。

  “他的条件非常不错,帅得遭人记恨。”犀牛说道

  “哦,有内涵吗?”金毛犬停顿一下,“就是指有车有房吗?”

  犀牛愣住了,想这世界变化太快,判断个人是否有内涵已经从物质条件看起了。

  “呃,茅屋有三间,车暂时没有,不过他比较上进,是潜力股。”犀牛回答

  金毛犬瘪瘪嘴,直接拒绝了,现在谁还找潜力股呀,股市危险了!

  非洲犀牛默不作声离开了,回来告知咧嘴对方的要求,咧嘴听完情绪失落极点

  “总有一天,我要成为暴发户,让人戳着我的脊梁骨,骂我没文化!”从此,咧嘴再没提起结婚的事儿。

  2、

  也算是咧嘴时来运转,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建设扩大规模,此时森林规划局规划建设迎宾大道,碰巧,咧嘴的家就在规划区内,按政策要求,如果老房子拆迁的话,咧嘴不但能赔偿一套新房,还有几十万存款

  消息不胫而走,一夜之间,咧嘴成为当地最帅的拆迁户,于是,方圆十几公里的大小姑娘,都抢着上门来提亲。

  这天,牧羊犬提着两瓶好酒,专门上门拜访咧嘴,目的不言而喻,就是想把女儿嫁给咧嘴,跟着咧嘴一起享受拆迁红利。可咧嘴嘀咕着,当初我穷得眉眼不开的时候,我可是上门提过亲的,你当时拒绝了我。

  “此一时彼一时时间不同方式方法不同。”牧羊犬打着哈哈。

  可是,现在的咧嘴,觉得自己可是拆迁户了,身价少有个百十来万,怎么说也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

  “这么说吧,牧羊犬叔叔,你家有什么资源?”咧嘴问道。

  牧羊犬疑惑地问:“你是指什么?”

  咧嘴露出一口门牙:“就是有什么人脉关系呀,不会都是种地的吧?”

  “我种地怎么了?一不破产,二不倒闭!”牧羊犬叫嚣一阵。

  “叔叔,不好意思,我现在已经有心上人了。”咧嘴岔开话题,做出送客的姿势

  牧羊犬提着酒灰溜溜地离开咧嘴家。咧嘴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种报复快感

  自从有了拆迁户身份,咧嘴走到哪里都受欢迎,随时有人请吃饭喝酒,而且是吃套餐——餐馆、KTV、烧烤一条龙服务

  咧嘴终于迎来了高光的暴发户时代

  3、

  这天,咧嘴又喝得烂醉如泥,路过烟酒店门口的时候,一辆奔驰扑面而来,咔嚓一声撞到咧嘴身上。咧嘴当场眩晕了三十秒,醒来刚要大骂,发现车窗里面是只美丽的拉布拉多。

  “你没事儿吧?”拉布拉多眨巴着眼睛

  咧嘴顿时心花怒放:“没事儿没事儿,像我这种国防身体,怎么会有事儿呢?”

  拉布拉多摘下墨镜,仔细看了看咧嘴,确定只是皮外伤后,放下来心,递给咧嘴一张名片,答应如果有“疑难杂症”随时可以联系她。

  说着拉布拉多开车奔驰一溜烟离开了,她的离开,却将咧嘴的魂儿都收了去,咧嘴想,和这样的女人结婚,那才叫结婚呢!

  可是,毕竟阶层相差太大了,要不是今天被误撞,咧嘴恐怕投几次胎都无法认识人家是的,她太高贵了,浑身上下弥漫着随便刷卡气质

  咧嘴一路失望,一路绝望,不知不觉回到了家里,他看着满是泥泞乡间小路,看着自己潦倒的茅屋,心里想,为什么我就是个贫下中农呢?

  咧嘴彻底沦陷了,茶不思饭不想,每天起床就望着太阳,一直望到太阳下山,忧郁得像个吊死鬼一般。周围的乡民都觉得咧嘴被拆迁户身份给害了,以前不是拆迁户,他穷得开朗,现在反而沉默寡言了。

  村民们哪里知道,咧嘴是相思病犯了,现在满脑子都想着拉布拉多,她萦绕在咧嘴脑海里,像个幽灵一样挥之不去

  “有了!”这天,咧嘴望着太阳,望出了一道灵光

  咧嘴找出了拉布拉多的名片,找非洲犀牛借个电话

  “干嘛?”非洲犀牛问。

  “牛叔叔,前几天你知道我被车撞了,现在感觉脑部有点问题,有点灵魂破碎的感觉。”

  “可是当场你都没问题的呀?”非洲犀牛狐疑着。

  咧嘴一拍大腿:“就是嘛,估计是脑震荡,经过潜伏期后才出现症状……哎哟,好痛,电话,快电话,我要找她赔偿。”咧嘴说着就瘫软在地上,翻来覆去打滚。

  非洲犀牛知道咧嘴是在耍无赖,但是鉴于他的喜剧天赋,非洲犀牛拿出砖头手机递给了咧嘴。当对面熟悉声音响起,咧嘴汗毛直竖。

  “之前你咋不说,凭什么我现在要来呢?”拉布拉多在电话那头问。

  咧嘴犹豫一阵:“因为……因为我是拆迁户。”

  当咧嘴说完这句话,对面沉默着,咧嘴紧张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半晌,拉布拉多才回答道:“好吧,地址在哪里?”。

  “我在白庙村八大队!”咧嘴差点高兴得电话掉地上。

  4、

  拉布拉多的奔驰停在了村口,她打着太阳伞,带着金项链高跟鞋咯噔咯噔响,似乎每一声,都踩在咧嘴的心坎上。

  当拉布拉多看着咧嘴的茅草屋眉头意思的皱起来:“怎么赔偿的?”

  “什么怎么赔偿的?”咧嘴憋着嘴。

  “你这三间茅草屋呀,不是要拆迁吗?怎么赔偿的!”拉布拉多没好气地问。

  果然直接,不问咧嘴病情,先关心房子,确实是新时期女性

  “一套房加三十万。”咧嘴得意地笑起来。

  “哎,那还不如我父亲。”拉布拉多摇摇头

  咧嘴一下懵懂了,听拉布拉多回忆,原来她小时候也穷得眼屎连天,后来森林规划局要修建立交桥,家里正好是立交桥正中心,父亲为了得到更多的赔偿,勇敢地当上了钉子户,不但搞了两套房,还搞了一百万,而当时房价低迷,父亲拿着这笔钱介入房地产生意,现在生活可谓滋润得很。

  听完这个故事,咧嘴眼睛光亮了,原来还能这样操作

  “就看你的能力了!”拉布拉多迷离地留下一个美丽的笑容

  咧嘴看着她的表情,不知道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莫非只要自己能多咬点拆迁款,他们之间就有希望

  5、

  咧嘴决定,当个八分吹不动的钉子户。

  咧嘴在山上砍了不少树木,支起两层木楼,为的就是多占面积开发商见他的架势,估计不咬个五六百万是不罢休的,赶紧请非洲犀牛前来当说客。

  对于非洲犀牛的突然造访,咧嘴早就有了准备,现在,哪怕是天王老子来谈这事儿,都靠边站

  非洲犀牛用长者口吻道:“年轻人,不要太贪心了,见好就收。”

  咧嘴哈哈笑道:“伯伯,我是穷怕了,现在好不容易得到个翻身机会,肯定是要往死里整呀。”

  非洲犀牛差点仰天长啸,再次语重心长地交流。到了晚上十二点,非洲犀牛口干舌燥,咧嘴才终于有了动摇心态。非洲犀牛喜上眉梢,连夜写报告给规划局,声称“形势大好,有望突破。”

  咧嘴带着忐忑心情咨询拉布拉多,拉布拉多涂抹着指甲油,抬了下眼皮:“当钉子户都不敢的人,不知道多窝囊呢!”

  咧嘴生气地一蹦老高:“如果当钉子户,你会不会嫁给我?”

  拉布拉多翘起兰花,抛出眉眼,指点了下他的额头:“傻瓜,看你咬钱的本事了。”

  哦,爱情,终于来了。

  咧嘴在犀牛面前反悔了,又是死不搬迁的态度,这惹得森林规划局局长巴巴里狮子大怒,这小子得寸进尺,我让他分钱捞不着。巴巴里狮子连夜召开会议,重新修改规划路线,将咧嘴家成功地绕过去了。

  迎宾大道终于动工,蒙在鼓里的咧嘴兴奋着,等待着天降横财。

  直到有天,公路从他家门口修过,他才明白,原来自己已经被边缘化了,恼怒地咧嘴大骂:“为什么会这样,说好了我是拆迁户的,太不诚信了。”

  非洲犀牛摇摇头:“还不是怪你自己,非得要那么多,现在鸡飞蛋打了。”

  咧嘴啪地跪在非洲犀牛面前,声泪俱下:“伯伯,你帮帮侄子吧,我错了,我真的非常想当拆迁户呀!”

  非洲犀牛耸耸肩膀:“我可不是规划局长。”

  说着,非洲犀牛缓缓离开了。咧嘴是哑巴黄连,眼前这公路从门前修过,仿佛是看见一碗肉却没有筷子

  拉布拉多见咧嘴没了油水,在电话里头笑着回答:“既然这样了,我们就拜拜吧!”

  咧嘴脑袋嗡嗡作响,骂拉布拉多出馊主意,拉布拉多笑道:“没能力就不要怪这怪那的,怪你自己!”

  欲哭无泪的咧嘴,错过了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又回到连烂排骨都啃不起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拆迁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