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妒

2019-09-30 00:00:54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妒

  花圆从未想过自己会变成像现在这样面目可憎

  甚至在抬头看到镜子的那一刻,里面的人,那到底是谁?

  真的好陌生,满脸的血渍,尤其是嘴角那一抹鲜红,特别显眼,瞪得又圆又大得眼睛,像是要吃人,她不停地喘着粗气,空气里到处弥漫着让人不安兴奋的血腥味儿

  白色蕾丝连衣裙上,一片片血痕像是开出了迷人花朵艳丽无比。

  花圆舔了舔自己的嘴角,灵敏舌尖,竟然享受起这十足的腥味,有点咸?

  顺手抹去脸上的血渍,推开倒在血泊里的那个人(已经死透了),花圆慢慢地挪到了镜子面前,看着里面的自己,发出一声诡异微笑,不停地抚摸着镜子里的自己。

  “呵呵,还是这么美!”

  两个月前

  “OK!OK,OK,OK!”

  “这个角度,来,朝这边,不错,真不错!不愧是张导推荐的A大名模,这长相身材气质,最关键这个面对镜头表现力,花圆,你是这个NO1”。

  “总监,您都快忘了,您今天已经夸了花圆200多次了!”小助理在旁边笑盈盈地调侃道。

  “哎哟,有吗?是不是夸张了一点啊,哈哈哈,主要我这两年真的第一次看到这么有张力女孩子,花圆,好好努力,这行未来是你们的天下!”

  “总监,我们快毕业了,要不我在您这里混混呗。”花圆,一边对准了镜头,撩起披肩长发,一边试着去探探对方的口风。

  “来!我这儿就缺你这样的人才!”总监笑的合不拢嘴,想着自己总算找到封面女神了。

  这几年正好赶上模特行业清洗,别看这行人风光,却早已没有了往日的荣光,进去的美女数不胜数,但是就跟娱乐圈一样出名的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在入行一两年后,选择了转行,有的转行做时尚编辑,有的干脆利用自己身材还有脸蛋优势,做起了网红直播衣服化妆品什么的。

  行业的惨淡,即便是花圆这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也已经感受到了深深凉意,每每想到自己18线的那对普通工薪阶层父母,花圆便唉声叹气,靠他们俩赚的那点微薄收入,怎么支撑得起自己想在这个二线城市扎根的愿望……

  这条路很难走,花圆清楚得很。

  毕业的那天,花圆穿着漂亮的小白裙,这是她最喜欢的一条裙子,蕾丝图案荷叶边的设计,加上花圆本身,脸蛋不错,身材也好,白裙加持,犹如小仙女一般,站在礼堂里拍毕业照时候,显得格外美丽,看着身边的那些同学,啧啧,哪儿有她美?

  花圆忍不住摆好造型,嘟着嘴,自拍了几张,旁边的妹子看到了,也凑过来,“咔嚓”,花圆看着照片,心想,真漂亮,尤其是在旁边那两个妹子的衬托下,那就更明显了,美颜一下,直接发送朋友圈备注:我们终于毕业啦!

  正拍着,心情大好的时候,“快看,花娇来了!”一群男同学瞬间兴奋了起来,齐刷刷得朝另一边看去,有的甚至发出惊叫,“花娇,今天好美了!”

  花娇,A大校花式的风云人物,长发披肩,一双桃花妩媚又娇俏,宽宽的双眼皮,鹅蛋一样的脸型樱桃小口更是惹人怜爱,微整形都做不出来这完美模样真真的人比花娇,上过好多次A大排行榜,直到毕业人气居高不下性格温柔活泼,又是学霸才女,可以说是大众情人一样的人物

  且花娇是本地人,家庭条件比较好,从小不愁吃穿,练的一手好琴,还没毕业,家里就给她联系好了实习单位,在本地一家投资公司行政

  花圆瞥了一眼花娇,“切,你也没有比我漂亮多少吧?不过是仗着有钱打扮得好而已,这帮屌丝,真的是没眼光!”花圆这么说着,划开了朋友圈,点赞数已经超过了50,且还在不停地上升,其中还有上次拍平面照那个总监,花圆不禁窃喜,“得了,你们这帮屌丝,我还不稀罕呢,看我有总监罩着了!”

  “让我们班两大美女站在一起拍一张大家说好不好?”人群中不知道哪个男的,突然爆出来这么一句话,其他人都跟着附和起来,“拍一张,拍一张,拍一张……”

  花娇笑着走到了花圆面前,两个人站在了一起,花圆却觉得浑身的不自在,像被虱子啃了一样难受

  “这里,看镜头,来,茄子!”大合照就这么出来了。

  班长发到了班级群,都是一水儿的称赞,美,漂亮,有气质。

  花圆看着那张合照,自己笑的特别勉强,旁边的花娇,真是怎么看她怎么不顺眼

  想着,得了,我把她也发到我朋友圈,我让朋友圈那些人评评,到底是谁更美!

  花圆点开美颜软件,把自己的脸又精修了一番,点开朋友圈,编辑如下:今日份小姐姐,毕业季,我们不见不散!

  配图大合照。

  连花圆自己都没有想到,点赞数,还有评论数,像火箭发射一样,迅速上升。

  都已经超过了刚才发的那张自拍照,花圆看了看自己的通讯录好友,总共也就250个人,可是现在点赞数都已经超过100了……

  更有评论“你旁边那个小姐姐是谁?”“哇哇,好漂亮,气质好好!”吧啦吧啦的一堆……

  花圆气得把手机放到了一边,过了会儿,看到总监居然也在下面留言了,“哇,这美女是谁?小龙女的气质啊!”

  花圆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删掉了那张大合照,眼不见为净!

  毕业季,就这么过去了,眼看着同学们各奔东西,花圆也有点伤感,但是更多的还是担心自己的工作问题,目前居然还没有着落,打了几次电话给总监,他都没有提到这些,总是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因为实在是缺钱她跟原来同宿舍的婉莹选择了在郊区一个公寓合租,大学时候无话不谈的6个室友,现在也只剩下她和婉莹了,区别在于,婉莹对自己没有什么大希望,能找到个普通工作,就满足了。

  这天婉莹出去面试了回来,顺手买了一本瑞士风尚,看到了封面上的那个模特,就感觉特别眼熟,仔细一看,婉莹惊喜得来给花圆看“你看,这不是花娇吗?她怎么做平面模特去了,哎呀真的气质更好,更漂亮了,摄影师拍的真好看!”

  “清纯佳人,花……”婉莹还没读完标题就被花圆一把夺过杂志,婉莹吓了一跳。

  婉莹看她这样,也不敢惹,自己到厨房做饭去了。

  花圆死死的盯着杂志上的花娇,眼珠都快爆出来了,翻了几页,全是花娇的平面照,要不是这是婉莹买的,还没看完,花圆都想撕了它。

  转念一想,不对呀,这是瑞士风尚,这不就是那个总监在的杂志社吗?难怪他最近都推脱说没时间,敢情是找了她!

  花圆气得摔了杂志,继续躺床上去了。婉莹喊她吃饭,都不理不睬。

  下午一觉醒来,看了看卡里的余额,还是按下了父亲号码,随后又挂掉了,这样不停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花圆知道,父母也不容易,供自己上这个大学,就已经花了很多钱了,实在是没有钱再帮助自己了。

  花圆决定亲自去找总监,让他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能收下自己。

  走到了杂志社门口,却来回踱了好久,进还是不进,这是个问题。可眼下都快没钱吃饭了,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先解决温饱再说。

  瑞士风尚,这是个本地比较大型的杂志社,年轻女孩子,都想进来工作,因为能接触到一手时尚资源,还可以经常去法国意大利那些时尚之都。

  花圆通过了门卫,便走进了这个让她朝思暮想地方

  16楼,那里就是平面拍摄的地方,总监几乎都会在这里。

  “咔嚓,这里,这个角度,好!OK!perfect!”

  这是总监的声音,他应该是又在为某个模特拍照了。

  花圆跟着那个声音径直走了过去,她愣住了,那是花娇,是她,真的是她,就是她夺走了本属于花圆的工作机会

  她家里那么有钱,还要抢这些干什么?

  花圆一时间觉得自己头晕目眩,胃竟然还痛起来(我看你是不吃饭缺糖要晕了),想起来自己为了保持身材,连续好几顿饭都没有吃了。

  眼泪,早就止不住了,扑哧扑哧地留下来,但是很奇怪,自己一点也不想吵,不想闹,只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

  那几个拍照的人,包括花娇,甚至都不知道来过这么一个人。

  花圆回到家,把自己裹在被窝里,不停地抽泣,想起来,也该给父母打电话了,拨通了母亲的电话,结果还没开口,对面就悠悠的传过来一句:我没钱,找你爸去!

  想看看通讯录有谁能安慰安慰自己,好死不死,看到了男神居然给花娇留言,问她哪天休息,一起出去郊游。

  几种感情上心头,花圆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她再也忍不住了……

  “都是她!这个花娇,从到班级的那一刻起,她就像一个瘟神一样,处处压着我!”

  花圆擦干了眼泪,一把掀开被子,拿出全套化妆品,化了个异常精致妆容,她对着镜子,一边抚摸,一边欣赏着自己的脸蛋,拿着一把刀揣进了包里。

  “好久不见啦,听说你在瑞士风尚做模特,怎么没去投资公司?”花圆找到花娇的头像,直接发了过去。

  5分钟后回复来了。

  “啊,是花圆那,你现在在哪里上班?投资公司不适合我,这边瑞士风尚打电话让我来面试,我就去了,目前还不错,都挺好,嘻嘻。”

  我让你好!还都挺好!花圆看到这句话,心里像扎了根刺一样,钻心的疼,你是好了,有想过我吗?

  “那今天晚上正好婉莹不在,你到我这里,吃个饭,我们开火吃火锅好了?”花圆压住自己的情绪,还是平静得发了过去。

  “可以啊,我随时都有空,晚上可以的,哦对了,瑞峰后天约我去郊游,我不太想去呢,你要有空,要不你俩去吧?”

  还有脸说瑞峰?抢了我的工作,抢了我的男神,现在连我妈都不理我了,你满意了!花圆已经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

  还是回过去一句“OK,就这么定了。”

  时钟指向了凌晨一点……

  “我让你美,我让你抢我工作,我让你抢我男神,你为什么什么都要跟我抢!”

  发了疯一样的花圆,不停地对着已经死透了的花娇嘶吼着,手里的那把刀,一次又一次得插入花娇的心窝

  花圆冷笑着,手里的刀慢慢的滑过花娇的脸蛋,玩味似的欣赏着这张绝美的脸,突然刀尖停在了花娇的右脸上,狠狠地从上到下划了一个口子,嘴里说着“你看,开花了,你更美了”。然后左一刀,又一刀,花娇瞬间被划成了大花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花圆扶着已经死透了的花娇,两人一起坐到了镜子前“你看看你,哎呀哎呀,怎么这么多血,我帮你擦擦干净,怎么擦都擦不干净啊,你怎么回事……”

  花圆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蕾丝的小白裙,精致的妆容,星星点点的血渍……

  “哈哈哈哈哈哈”……

  镜子瞬间被砸了个粉碎……

  我才是最美的!最美的!美的!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