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佛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2019-09-30 10:18:2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念佛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佛视一切众生,犹如一子,绝无分别。我们要体会把握平等的大慈。可惜众生多为烦恼所逼,在生死轮回中,作长夜大梦,犹如丧家之犬,不但不见不信释迦弥陀寂光实报之土,也不见不信极乐世界的依正庄严,哪里知道佛的慈悲?!

  可怜的众生,当思弥陀慈父为我们发了四十八大愿庄严成就的极乐,是极可欣乐的家乡,我们是多么幸运幸福啊!

  念佛时,心要恳切,像婴儿求母,病人求医,死囚求活,一心恳求,如饥似渴,这才是真念佛,如此“心念佛时,心即是佛;因该果海,果彻因缘”,凡夫因地的心,与如来果地的觉,契合彻通,这个因缘,就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弥陀大愿,信者必生,十念可成;若生彼国,即永出轮回,见佛闻法,悟无生灭之理,就永不退道心和果位,一生可得补处佛位。还有什么利益比这大呢?我们于此多善根福德因缘的大事,能不铭心刻骨老实念佛么?

  至心念一声南无佛,即是无漏本心现前,本来面目一时现,此即是真佛。本来不动体,即是如来。极乐莲邦诸佛菩萨授手迎接,皆是从心起用。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念佛现世能获十种殊胜功德:

  1.昼夜常得一切诸天大力神将,隐身守护

  2.常得观音等二十五大菩萨,而为保佑。

  3.常为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4.一切恶鬼,夜叉,罗刹,皆不能害;毒蛇毒药,悉不能中。

  5.水火怨贼,刀兵枪炮,杻械牢狱横死,悉不接受

  6.先作罪业,悉皆消灭。

  7.夜梦吉祥,或见阿弥陀佛胜妙金身。

  8.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9.常为世间一切人民恭敬礼拜,犹如敬佛。

  10.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西方三圣,金台接引,往生净土,莲华化生,受胜妙乐。

  发愿忏悔持名

  文殊菩萨问佛:或有善男子女人,根性迟钝,福德力微,虽信佛修,心不开悟,工夫不了,如何得度? 佛言:根性虽钝,但有坚固真实信心,不退斋戒,时时发愿,忏悔夙殃,障消愿满,慧性现前,便得开悟,见性成佛也。(金刚心论)

  须知人既念佛,即当念佛慈心,行佛悲行,发广大愿,济度众生,一切众垢冤缠,普为忏悔,一切巨细功德,回向西方。如此乃为念佛之正因。

  口念耳听,心念心听,神念神听,为念佛要诀。愿从口念耳听入手,能了了分明,不散不昏,便是不乱境界。渐至心念心听,即已六根都摄。若至神念神听,岂非寂之至照之至耶。惟秽处及大小便时,只宜默念或心念,出声不恭敬。女人生产时,宜出声朗念,因默念心力小,故感应亦小,或致闭气受病也。

  愿生西方净土中,上品莲花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诸佛菩萨为伴侣。

  愿我临终无障碍,弥陀圣众亲相迎;

  速离五浊生净土,还入娑婆度有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