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被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蜗牛被困

2019-10-01 03:21:5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蜗牛被困

  替师傅给白果大仙送了一趟礼,就把还未化形的蜗牛师妹给弄丢了。

  小蜗一向贪吃,脑子也不太灵光,谁的东西都敢乱吃。

  “白果大仙。”

  “树武仙君为何去而复返?”

  “仙君,我的师妹小蜗牛不见了,在下是来寻我那不知事的师妹的。”树武捏了把汗,就怕小蜗是偷吃了仙君的宝贝,被仙君关起来了。

  白果抿了一口茶,悠悠地说,“你那师妹确实挺不知事的,竟敢偷吃仙丹。”

  果真如此!

  树武赶紧替小蜗求情,“仙君,师妹脑子一向不太灵光,定是将仙君的仙丹当做糖吃了,还请仙君看在她尚且年幼的份上,绕她一命。”

  白果挥了挥手,“你且去吧,你这师妹就留在这里还债吧。”

  2.

  白果大仙真小气,不过是偷吃了一颗糖,竟将她关在冰窖里。

  她爬啊爬,怎么也爬不出去。

  大师兄有没有发现她不见了?

  什么时候来救她啊?

  小蜗牛实在是爬不动了,委委屈屈的缩进壳里。

  好冷啊,好冷!

  她是不是要被冻死了。

  3.

  再次醒来时,她发现自己正躺在白果大仙的书桌上,四周暖烘烘的,特别舒服

  白果大仙见她醒来,淡淡地看了她一眼,“醒了。”

  小蜗牛慢慢爬到他的袖子上,可怜巴巴的求饶,“仙君,我不过偷吃了你的一颗糖,能不能换个惩罚,别在把我关到冰屋子里了。”

  他的本意也不是想囚禁她,而是担心仙丹药效过盛,她承受不起,才将她关入冰窖。

  “我要作画,过去帮我研墨吧。”

  “好呀好呀。”小蜗兴奋的说。

  终于可以不用关冰屋子了。

  小蜗牛一边施法研墨一边偷偷地看白果大仙,“仙君,我觉得你比我师傅和师兄长得还要好看。”

  “你这小蜗牛还挺会说话的。”白果刚想夸她一句,就听见她“啊”的一声。

  小蜗掉进了墨池里,墨汁四溅,溅到了白果的画上,就要完成清明上河图,被她毁了。

  小蜗在墨池里爬啊爬,怎么也爬不出去,自己还被墨水呛到了,一脸沮丧道,“仙君,你这里都是神兵利器嘛。”连个小小的墨池都如此厉害

  她丝毫不知自己又闯祸了。

  白果大仙看着天真懵懂的她,也不生气,只是不住地摇头叹气,“九阳上神怎么收了你这么蠢的徒弟。”

  小蜗猛地点头,“是啊,师傅也常说我笨,跟着他修习了500年,也未能化形。”

  白果扶额,说她笨都这么开心

  3.

  墨池事件过后,白果大仙也不叫她研墨了,只是也不让她回家。

  “小蜗牛,你就负责帮我赶走讨厌的蚊子吧。”除此之外,她还能做啥。

  “好的。”接到差事后,小蜗牛兴奋地去工作了。

  不过她的工作方式也叫白果头疼

  小蜗牛:“蚊子,你不觉得我家白果仙君长得特别帅吗,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好看的大仙,你们就不要过来咬他了。”

  这么好看的白果,她可舍不得咬他。

  蚊子:“你见过几个神仙啊,小蜗牛。”

  小蜗牛数了数:“三个,我师傅,师兄,还有白果仙君。”

  这下连蚊子都忍不住嘲笑她了,“真没见过世面。”

  小蜗牛不懂蚊子的意思,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小蜗牛,我们也不敢咬你家大仙,但是你看起来很可口也很好欺负哦。”

  “你们,怎么不讲道理呢?”小蜗牛逃也似的爬到白果袖子里躲起来。

  白果无奈,挥手赶走蚊子,戳了戳她的脑袋,“连只蚊子也打不过,留你何用啊。”

  “我的用处就是陪你吃饭啊。”

  “饿了?”白果没好气地问。

  小蜗点点头,“嗯。”刚才被蚊子追杀,她跑得可累了。

  “等着吧。”

  白果觉得,这只蠢蜗牛唯一的用处,大抵就是陪他吃饭解闷了。

  “白果,你做的饭菜真的太好吃了。”

  “那就多吃点。”

  “除了吃和嘴甜,也没有别的优点了。”

  “那以后你负责我的饮食安保,我负责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可好?”

  “想得倒是挺美的。”

  之前留着她不过是为了研究仙丹的药效和妙用,可现在看来,有她陪着他度过神界的漫长岁月似乎也不错

  4.

  他们这样过了500年,资质愚钝又只知道贪吃的小蜗牛还是没能化形。

  白果汗颜,吃了他的仙丹,还被他精心喂养了500年,加之他的府地本是修炼圣地,竟还未能化形。

  这资质得有多愚钝啊!

  白果近日总是忧心忡忡样子,饶是她蠢笨,也知道他烦心的是什么。

  是夜,小蜗趁他躺下后,偷偷爬进他的被窝,刚进去就被他捉住了,“小蜗,别闹,好好睡觉。”

  她决定要和他说清楚,“仙君,我年幼不懂事,误把您的仙丹当糖吃,这些年您对我照顾有加,可我十分不争气,连修习的第一关化形都未过,要不您还是让我回师傅身边去吧。”

  她不想叫他操心了。

  白果听她说完,眉头皱得更紧了,“不准。”她走了谁来陪他。

  “安心在这里住下,你虽然资质愚钝,也不是不可救药,不过多花些时日罢了。”

  “仙君当真不嫌弃我?”

  他的脸上最近都写着不高兴,她还以为是嫌弃她了,却又找不到好的借口赶她走。

  白果叹了口气,“今晚你就陪我一起睡吧。”

  “好。”

  500年了,这是白果第一次允许她陪他入睡,想来是不会嫌弃她了。

  5.

  第二天一大早,白果醒来时,发现自己正搂着一个光溜溜姑娘。大惊之后,默念了几遍,“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然后赶紧念口诀变了一件水粉色的纱衣给她穿上,再将她扔下床。

  小蜗醒后,发现了自己的变化,还来不及兴奋,就听见白果的怒斥声,“你是哪里来的女子,竟如此轻浮。”

  他生气了。

  他很生气,小蜗赶紧解释,“白果,我……”

  “住嘴,不许叫我的名字,你赶紧走吧。”

  小蜗委委屈屈地说,“昨晚你还说不嫌弃我……”

  白果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你,是小蜗?”

  小蜗点点头,她忍着痛站起来,想走到他身边,可刚走了一步就差点摔倒,她只会爬,还没学会走路呢。

  幸好白果及时扶住了她。

  白果懊悔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

  “我还以为你嫌我的样子丑,彻底要把我赶回师傅身边去。”

  白果心叹,真是只啥蜗牛,哪里丑了,这模样,怕是比嫦娥还要美上三分。

  “小蜗牛,我是不会把你还给你师傅了,你就留下给我做老婆吧。”

  小蜗听到不用离开就心生欢喜,顿时喜笑颜开,不过,“老婆是什么?”

  “以后慢慢告诉你。”

  “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被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