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不错的鸭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不错的鸭子

2019-10-02 12:34: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不错的鸭子

  认不错鸭子

  文/赵元波

  小时候村里各家的鸭子都是放养在村前的小河里的,这些鸭子成群结队在一块儿,结伴儿在河里嬉戏寻找食物吃,直到傍晚,才由主人把它们各自赶回家去。这些鸭子都差不多大,毛色也都一样,都是些白鸭子,我一直有点想不通,鸭子的主人是怎么认得出鸭子是自己家的,而不是别人家的呢?而且,还根本就不会出错,真是神了。

  鸭子的主人应该各自有各自的独门秘诀才是,要不,才看上一眼,怎么就会认出自家的鸭子来呢。

  一次,家里养了五只鸭子,像往常一样,父亲又把这五只鸭子和村里其他人家的鸭子放在了一起,一到河里,简直就分不出那只鸭子是谁家的了。傍晚时分,要把鸭子赶回家,要是我呀,仅仅凭自己的那双眼睛,根本就认不出自家的鸭子来,一眼看上去,也都差不多,都是白鸭子,才几天的工夫,怎么就认得出哪五只鸭子是自家的?

  可是父亲呢,在这一群白鸭子中间,很快就认出自家的那五只鸭子来。一旁的我,看得目瞪口呆,莫非父亲有什么神力不成,这五只鸭子才买回来三天的时间,他是怎么认出来的呢?

  当我向父亲提出自己的疑惑时,父亲笑了:“哪有什么神力?我呀,就是在自家鸭子的脚上绑上了细细的布条作为标记,只要看它们脚上的布条,我就认出自己家的鸭子来了。”父亲这么一说,我这才恍然大悟,一根布条,就区分出了别家的鸭子和自家的鸭子来,这个方法简单实用,还挺管用的。

  生活中,别人看起来很难的事情,在有心人的眼里,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搞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认不错的鸭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