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和猫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太阳和猫咪

2019-10-03 07:19:52 作者:東雲寺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秋已经一月有余了,然而这天气还是有点点暖暖的。

  远方的山丘那里,暖阳照着斜坡,淡淡的金光摇曳着。而月亮早就升起来了。

太阳和猫咪

  我喜欢夕阳,他能让人想起来些往事。他的昏黄如同老照片一样的,有一种悠远。

  “大饼”正在我旁边,蹭着我的手,我顺势摸摸它的脑袋,然后用手指头敲了两下,再给它梳毛。

  “大饼”是我养的一只猫,花的,就像《夏目友人帐》里的猫咪老师一样。白色皮毛,然后上头又有花斑。虽然是一只猫,但又像一只小猪一样胖胖的。

  我再顺顺“大饼”的毛,然后把边上的绿茶拿嘴边喝。

  绿茶的滋味,在于苦涩以后的回甘。

  “大饼”也懂得这个道理,毕竟茶几上的茶叶偶尔会有几片掉到盛水的小盆里。这种时候,“大饼”是不喝这小盆里的水的。毕竟是猫,尝到苦味,就会吐吐舌头跑开。

  我又是灌了一口茶下肚,看看夕阳。

  多美的夕阳啊!他金黄的光正照着大地,照着田里的水稻,照着客家的土楼,照着我手边的“大饼”,照着一切的一切。

  我陶醉在夕阳里,不知不觉地就幻想着自己是夕阳”了。我看着泉水从山间流出,红叶从树上掉落;我听着翠鸟在枝头嬉戏,然后小虫在田间长鸣;我抚摸着从田里长出的麦穗,还有窗前的小猫咪。我的思绪忽的又回来了。此时的“大饼”正抓着我放在桌上的手指不放,就像是抓老鼠

  我又顺顺它的毛,然后笑了。

  诚然,能温暖人心的,不只有太阳,还有猫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阳和猫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