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卖萌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我们卖萌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

2019-10-03 11:00:15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来源:林曦的小世界 阅读:载入中…

当我们卖萌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

  上完《从书法之美到生活之美》零基础书法直播课的第四阶的最后一堂,609天过去了。课程还会继续,但上过了60节课,写过了35个帖,看过了1832页ppt,做了若干作业,读过若干本书后,觉得很充实,也感受时间真的弹指一挥,所以在这小小的节点上,想着该做(卖)个(一)总(个)结(萌)。于是约林曦老师聊聊感受,答答问题,拍了一支短视频。虽然和一万年前,一千年前的,一百年前,十年前的老师一样,所做的,和想做好的,是同一件事。传道、授业、解惑;分享帮助知音。但跳出来看看,我们经由的方式已经不同,从一间教室,到借由网络完成学习互动。好像已经在未来可能再过些时间,会有更不可思议技术,令未来的人,拥有令现在的我们惊叹茫然的新方式来沟通与分享。但怎么都觉得,适逢这样的时代,善用这时代里的各样的工具,做一些好事,很好。△点击看?

  ▼

  这个好萌的视频,说着一些“严肃”的事。

  和学习有关,又不只。

  编辑了一个简单图文版本给你,

  关于当我们卖萌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

  很希望和你会心

  ▼

  ☞ 问 题 一

  老师,对着摄像机讲课,有一个人战斗感觉吗?

“不会。围绕着的,有书童,有摄像哥哥等技术人员,一个直播课,除了老师的存在,还需要一个团队支持和运作。团队成员,也包括那个至关重要烤箱,每次上课的时候,如果你听到“叮”的一声,每节课上,书童为老师特别制作的那款点心就端出来了,比如肉桂南瓜,茉莉豆腐桂花糕,红酒橙子果冻,等等。要好用功认真做事,也要好好享乐,慰劳自己

  △

  六十节课六十个点心,用心做的,不重样儿

  ☞ 问 题 二

  老师,怎么才能坚持学习?

  “不需要坚持。

如果真正喜欢和需要,不用坚持,就像不用坚持吃饭,坚持睡觉一样。

  得到益处,尝到甜头,就可以持续下去。就像这两年的学习中,大家难免遇到瓶颈难处,使人度过、继续前行的,可能是鼓励,可能是正确方法,但靠咬牙坚持,绝对不能持久

△作业和吃饭睡觉是同一回事

  ☞ 问 题 三

  老师,怎么才能尝到这个甜头呢?

  “去做。

  我们往往容易语言表达我们的热爱期待,但行动才是使人去往自己期待的某个理想状况的最好的途径

  当发现自己情绪的时候,一定是在行动上某个地方被卡住了。

△这个字,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

  ☞ 问 题 四

  老师,只想听课,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哄着自己写。

很多同学都说,忙碌的一天后,回到家,把纸打开,把墨蘸上时,那一刻,觉得“众神归位”,自己又跟自己好好地在一起了。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有一个好好跟自己呆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作业”,就像一个充电宝。所以哄着自己做作业,当真正投入到一件事情里面的时候,就能品尝到快乐获得成就感自然就会做下去。△一张桌=和自己好好相处的时间

  ☞ 问 题 五

  老师,说说线上课的优点

  “先说一个吧。

因为学的是一个手艺活,所以直播课设有不同的机位,有一次看到屏幕上的视频,我说当年我把眼睛都快扑到老师的桌子上去,都没有看到过这么清楚的示范。

  纤毫必现地看到毛笔走向动作,对于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也会很踏实

  △

  纤毫毕现

  ☞ 问 题 六

老师,怎么看待网络时代的师徒关系

  “喜欢。

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相聚,都是为了一个很清晰单纯目标,就是我们要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一起读书,一起写字,一起精进。很多社交消耗部分被省去了,这是个很奇妙,很美好的关系。

  △

一节课上,讲到琴棋书画诗酒花里的琴,老师把自己的琴抱来,弹了《酒狂》,她说那时候,觉得有好多的知音

  ☞ 问 题 七

  老师,这两年上课下来,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看到变化

有一次看到一个同学的作业对比,从真的很稚拙很像小朋友笔画,到一年半之后,写出来一幅好漂亮的《韭花帖》。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人的变化是一件,一天一天地进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这个过程动人

  △

  只管用心,时间会给你所有应得的

  ☞ 问 题 八

  老师,接下来有什么课程计划呢?

  “亲子美育课。

一直想开个妈妈孩子一起学的画画课。藉由这个过程,了解美术、了解视觉艺术,一起带着一颗画画的眼睛去观察世界,让亲子间珍贵的相处,成为一同学习,一起成长的过程,想想都很美好。

  △

宝贵的相遇啊,该怎样度过相伴的时光

  ☞ 问 题 九

  老师,上课有没有很感动的事?

  “有。

  有一堂课上,有位同学说特别感谢老师,觉得老师参与了他的生活,参与了他这两年人生的很大的改变,他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就忍不住在课上开始鼻子,很不好意思,这个老师,你们还要吗?

  △

  要?

  ☞ 最 后 一 个 问 题 

  老师,有什么想吐槽的吗

  “一切都很完美

  除了有些同学写了作业,但是没有按照方法写,每次批改的时候,我就会在心里想:他下节课一定会按照方法写的。除此无他了。

  她说,希望同学可以好好写作业,按方法写作业。

  按照方法写作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单纯的量的积累不够,还需要在一个正确的节奏和途径中去用功,才会有好的收获

  这也是老师存在的重要的意义价值,每一程给出每一程的方法,每一步有每一步的陪伴

  你看,所有的形式,所有的萌,所有的花样儿,最后都会回到那个最本质的地方,去做,去行动,踏踏实实的,不急不慢的。

我们一起迈步,做起来吧。

  ○

  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想问林老师的呢?

  ?熊猫问的是有什么槽点?

  ??‍?小哥哥问的是怎么坚持?

  你的问题是什么?

  留言给我们,我们转达给她?

闭门即是深山玩物随处净土

  ○  ●  ❍

  《从书法之美到生活之美>

  林曦老师的零基础书法直播课

  新全阶课程

  正在准备

  请准备好喜欢我

  (报名信息不久后会发布 ?)

  可点击图片,了解更多内容

  

  暄桐教室:一间书法教室,基于中式文人审美教授以书法为主的传统文化技艺,设有线上和线下课程。

  推崇功利的学习态度。教室认为写字是一种生活方式,师生共同以书法为原点延展深入传统与艺术的种种乐趣探索着心手相应,知行合一的可能。

  —

  |林曦老师:1983年生于重庆,毕业中央美术学院

  于2011年创办暄桐教室,旨在以书法为起点亲近中国传统之美,以实践所得滋养当下生活。

  至今已经与同学们一起完成了1900余学时的教学,从零开始,从执笔蘸墨写下第一个线条,到篆、隶、真、行、草各个书体的系统学习,为喜爱书法和传统的同好提供了一种有趣扎实,可坚持进阶的学习可能。

  七年积累后,开始通过线上直播课程《从书法之美到生活之美——林曦老师的零基础书法课》,跨越时空限制,与大家分享。师生在手忙心闲,精进又游戏氛围中,学习传承文人的趣味智慧

  她还创办有美育&文化工作室「林曦的小世界」(L Studio)和基于中国文人审美的生活方式品牌山林曦照」,前者致力于出版、视频、展览原创内容的制作,后者至今已设计产出约六百余件围绕书房文化与行止空间器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