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暗恋这件事

2019-10-06 14:59:00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这件事

  在高二那一年,我做一个了改变人生轨迹决定,那就是学画画

  在高中时期我的成绩处于中等水平,我天天“拼命学习”还一直上不去。本来画画是我从小到大的爱好,当听到老师说想上好的一本要考到五百多分时,就坚定了我走艺术生这条路线

  在老师和诸多家长中学美术不务正业,还好我的父母开明,他们支持我的想法,我也庆祝我的幸运

  在我一个亲戚的简绍下,我和我爸妈坐了一夜火车来到杭州的一所画室。那个亲戚是我爸表弟,他是个艺术家,并且和那个画室的校长认识意思是说可以多关照我一些。我爸妈给我讲他在艺术界还是小有名气的,这也是我爸妈支持我学美术的原因之一,希望以后我能像他一样学有所成。辗转多次,我终于见到了我美术生涯开始地方,遇到了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并且是暗恋许久的一个男生

  他是本地的,有着南方人的温文尔雅,​清新俊逸,一口稍带点口音普通话也甚是好听。我每次都会餐厅或是回寝的路上遇到他,并会偷偷的回头看他,心头不时窃喜,他总是穿的很干净整齐一丝不苟的,其实像我们学美术,一不注意就会把颜料铅笔屑什么的弄得满身都是,而他好像是个例外

  我知道像我这么普通女孩,要不是人生发生点意外的话,我和他应该没有什么相识得机会。我们不在一个班,托那个亲戚的福,把我分到了这个画室让校长亲自教的班级,我的内心抗拒的,我不喜欢压抑,尤其是在我画画时,一双眼睛在背后一直盯着我,盯得我心发慌,表面上笑嘻嘻,可心里真是万马奔腾。

  由于教速写的老师少,于是我们班级常常和其他两个班级的同学一起上速写课。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速写课,因为我不仅要拿着画具凳子从三楼爬到五楼的那个速写大教室,而且天天还要被那个教室大蟑螂吓到,重重点是我每次画速写时老师总说我画的人物肢体协调,形不准之类的,搞得我对速写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还好,我们的速写老师很幽默,他姓费,我们都叫他费费老师。有次,费费老师让我们画人体雕塑,我暗自发誓,这张一定要认真画,让费费老师对我刮目相看,加油!我坐在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找一下好一点的角度,开工。

  当我渐入佳境,沉迷于发现艺术之美的时候,额……这是我瞎扯的,反正就是在我很认真画的时候,不知是谁拍了拍我的肩膀,随后一个熟悉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说:“同学,你有手机充电器吗?”我猛的回头看到他时惊呆了,一开始我没注意,他此时此刻离我好近,我有些紧张,紧张到差点把家乡话说出来,“有…有……”我赶紧去摸身边里的包,妈呀,忘拿了,包在三楼,我死的心都有了,关键时刻链子。我有点尴尬,“不…不好意思,我那个包在楼下,忘带了。”“没事,你告诉我在哪里我去拿。”咦?当时我可能美色迷住了,随口而出:“在三班门口第二个座位黑色帆布包里。”他听完就起身走了,过了一分钟我大脑一空,大事不好,这两天我预感我要来大姨妈,随身一直备着姨妈巾,他要是打开我的包,岂不是……想到这我脸“刷”一下红了,我赶紧跑出门,看看还能不能挽回这尴尬的处境,费费老师还以为我着急厕所,还让我慢点别磕着。我一口气冲进三楼,他拿着我的充电器刚好出来,“你…你没看到什么吧?”我试探着问他,一脸绕有兴趣的看着我说:“看见什么?”“没…没什么。”我埋下头,还好走廊的灯暗,看不到我脸红,他笑了说:“不就是女孩子用的那个吗?这有什么,还至于你跑到三楼看,怕我给你拿走呀?”他说完笑的更猖狂了,我心慌得一批,“不是不是……”不解释了,越解释越乱,我没再说话。

  我们一起走到教室,​我坐在位置继续画画,“生气了?”“啊,没有啊!”“那个同学,不好意思,我给你道歉。”他此时候一脸认真的表情,我脸又红了结结巴巴的说:“没…没事没事,我没生气,没生气。”“哈哈哈,我叫苏叶,叶子的叶,以后我们算是认识了。”“我…我叫曲南星。”“好听的名字。”我正打算说他的名字也很好听时,老师让把画展在地上,他要开始点评了,我看了看我还没画完的两条腿,绝望了,又少不了被臭骂一顿,他也是没画完,比我画的还少,我安慰自己说:还好有个垫背的。

  有些人啊,表面上正人君子,其实比谁都“阴险狡诈”,和他相处这几天,我才发现以前我真是被猪油蒙住了双眼,他的真面目是:卑鄙,中二,小人……上速写课他给我看视频吓我, 是那种突然出现一个恐怖鬼脸的视频,我尖叫一声,吓旁边的女生还有老师一跳,他则笑的没心没肺,在我站起来故意扯走我的凳子,让我坐空,让我帮他画速写作业,只因他懒得画……这是他一些列的“罪行”……我有时无力招架。

  时间久了,我似乎习惯了他的存在,竟然还期待上速写课了,连费费老师和蟑螂看起来都是那么可爱了,我想我中了爱情的毒了,而且还不浅,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暗恋模式

  我们经常坐在一起画画,有时他去早了我坐在他旁边,我去早了他会坐在我旁边,一起相互诋毁对方画的画,一起说着未来的梦,他让我画画时听歌,说这样画画画的会更好,我们会戴一个耳机分享彼此喜欢的歌曲,我觉得此时是最美好的,嘻嘻哈哈四个小时都嫌过得快。

  那天晚上放学,我妈告诉我,我小姨离婚了,我听后难过的哭了,我小姨很是疼我。这时他从我身后叫我,我没听见,心里想的都是我小姨,他跑过来问我,你聋了!没听见我叫你啊,随后他看见我眼红红的才说:怎么了?我抹了一下眼泪说:“没事,家里出了一点事情”“难道是谁去世了吗?”他还一脸伤感的问我,我站起来给他一脚,“你家才有人……”我没说完,感觉在他咒不太好,他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那要不要来一个帅哥拥抱。”“滚。”其实我心里感到挺甜蜜的。

  ​在八月中旬,我们要去江西婺源写生,我一个玩的好的朋友晕车严重去不了,因为那时都是女生和女生组队,男生和男生组队,而我没人组队,就成了孤家寡人了。记得那天早上还下着小雨,我装好行李箱坐上大巴车前面,我也晕车但是不严重,我还没有吃早餐,也算是饥寒交迫了,同学们陆陆续续的上来了,他们说说笑笑的,我倒没什么高兴的,因为起的早,我就打算在车上再睡一会儿,我调整一个最佳姿势准备睡觉,他上来了,坐在了我旁边,我听到有个男生叫他坐到后面,他说:“不了,我和她坐在一起。”他笑嘻嘻的坐了下来,把手里的牛奶面包递给我,我一脸惊愕,“给你的,还没吃饭吧。”“嗯,你……谢谢呀!”我顿时心头一阵温暖苍天啊,我是不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让我遇见他。我吃过之后,舔干净嘴上的面包渣渣,笑的像二百多斤的胖子。我不敢睡,怕丑陋睡姿被他看到,“坐那么直,不累吗?”“啊,没…没有啊……”他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我便依在座位上,当我看到他听歌闭目养神样子时,我才敢闭眼休息,时刻做好了随时醒的准备,然而,事实是我想多了,我一下子睡到终点站,哈喇子都流出来了,真是丢人到家了。

  卸下行李,老师交代了一些事情,让我们休息休息,明天再画画,女生的宿舍在三楼,我辛辛苦苦的把颜料,行李箱,搬上楼,简单收拾一下床,他发信息让我和他一起买插排,他在楼下等我,我赶紧下楼。“我们就七天,你至于买个插排。”我问他,“当然了,少废话快点。”“……”,我们一个房间就一个两孔和三孔插座,用起来确实不太方便

  第二天写生时,我们都起的好早,充满好奇斗志,我下床去拉开窗帘,看到楼下的水流很绿很绿,像绸缎一样缓缓流淌……

  吃过早饭,我们走了好长好长的路才到写生的地方,早上有点冷​,即使穿了卫衣也是抵挡不住丝丝凉意。婺源真是一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我心之所向。

  这次我没有和苏叶坐在一起,男孩子比较爱玩吧,我便不常看到他的身影,只有吃饭的时候才会遇见他,他每次都是回来的很早,我是属于做事慢腾腾的那种,吃饭这件重要的是也不例外,我每次回来时他们已经都坐齐了,还好苏叶会在他旁边给我留一个位子,盛好米饭,我感动不得了,给他跪下的心都有了,然而我装作淡定的转而化成一句:“谢谢。”

  他想给朋友买些小礼物,而他的手机没电了,于是他让我和他一起去买,先用我的手机支付。我们在一家店里挑来挑去,我不断地给予评价,词都用尽了,旁边的老奶奶也是一脸生无可恋,最终选了我们刚进店时看到的第一个,我真想打死他。

  中午阳光特别好,我们坐在一起说话时,旁边是他班里一个男生,当我们正说的起劲时,那个男生说了一句:“我还是走吧,以免打扰你们。”我脸红了,头扭到一边,随后转头说:“我…我先回去了。”我落荒而逃,现在想想,我当时逃什么,我不就是喜欢他吗?真是没出息,他留在原地看我好久。

  最后一个晚上,老师组织我们聚在一起吃烧烤,我在四周寻找他的身影,他没有来,我发信息问他,他说他身体不舒服想休息,我问他想吃什么,我给你带过去,他说不用了,让我自己吃吧……当时我也没有心情吃了,拿了两串烤的小馒头也回房间了,心情很是低落

  ……

  当一切都结束后,我们又开始了正常的上课下课​,晚上上速写课的时候我们变成了偶尔会坐在一起,我发现他身边又多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叫宋景墨,和苏叶一个班级,他们坐在一起经常有说有笑的,代替了我的位置,此时我觉的我失恋了,哦,不对,我都没恋。那几天我心情一直不好,但又不好意思找他说话,放学后遇到也是简单的打个招呼,似乎我们的距离远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联考了,没有再多心思想那些不存在的事情了,我们都很努力画画,想到最后磨刀,不快也光呀!开会时,老师们给我们打鸡血,让我们好好画画,争取在联考上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光宗耀祖。我偷偷找寻他的身影,这天他穿的是一件粉色毛衣,特别好看,我想发信息告诉她,但是我打上字又删掉,打了又删,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也没有发出去我想要和他说的话,我心烦意乱的把手机关掉,真的可能再也没机会了。

  南方的冬天很冷,​人家说在南方取暖靠的是一身正气,我深感赞同。不过呀,还好,我要离开这个地方了,我的八个月学习生涯结束了,在这期间我经历了好多,我学会了一个人陌生的地方生活,学会与人交流,学会自己解决困难,还有,我遇到了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发自内心的喜欢,可是呀我没有对他说出来,也许是害羞,也许是害怕,反正都有吧……

  当我转身走时,我知道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心里说不上的伤感。​

  回到家还想了他好久,期待着他发来的信息,然而都是满满的失望。联考考试结束后,我发了一天朋友圈说:一身轻松。他赞了我一下,在评论区说:再见。是呀,再见了,真的再见了,我和他的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日,清晰的忘都忘不掉。我们最近一次联系是高考出成绩那天,我们相互说了要去哪个城市上学,他说他留在了他所在的城市,而我则去了更北边的城市,哈哈哈,我想两条平行线怎么相交呢!

  再见呀,我曾经暗恋过的少年,你在我心中依旧是那轮明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这件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