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当有志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争当有志青年

2019-10-07 08:28: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当有志青年

  亲爱儿子你好!由于近两月家事繁多,一是你奶奶生病住院近一月,直至康复出院,我每天都要到医院看针,实在忙的有些不可开交,后来幸亏你爸把你老家大爷请来帮忙,我才抽出身来。二是妈妈毕业班,由于年龄身体原因,深感力不从心,每天回到家都是筋疲力尽的。所以,近段时间也没上网,就没给你写信。

  5月4日下午,我不知为什么心里好像有什么事情让我坐立不安,给你打手机,你说你很好,让我放心。当晚9点多我还是想给你联系,问你是否在家,你说你有事情在局里,一会儿再给我回电话。我睡不着觉,心想:都晚上9点多了,在局里干吗?不会有什么事情吧?10点多钟,我再次忍不住拿起手机与你通话,你告诉我:“妈妈,你要是睡不着觉,就起来打开百度、搜狐、凤凰或者易网、优酷网,打上北京广渠门杀人案拍摄现场。今天下午两点多有人持刀杀人,已经两死一伤。不过,你千万不要害怕,我很好,一点没有伤着。现在局里正在了解情况,完后就回家……”

  我立刻起身下床,打开百度,北京广渠门杀人案现场摄像立即映入我的眼帘,我努力睁大眼睛,无论如何我都不相信那个与凶手英勇搏斗的警察就是你,我没有看错,尽管感性上不敢承认,但理性又确信无疑地告诉我:这是事实,这个穿着警服戴着警帽手持警棍的人,就是我的儿子。作为一个母亲惊骇担心让我心跳加速,血涌脑门,而后是胸闷疼痛,头晕厉害。我紧张地叫醒熟睡中的你爸,让他给我拿了一片降压药六粒救心丸吃上,示意他赶紧看网。

  这一晚,我和你爸再也不能入睡,我记得我给你说的第一句话是:“儿子,你别害怕!”你却大笑着说:“妈妈,我要是害怕,就不干警察了,我怎么眼睁睁地看着凶手杀害无辜百姓!”你爸在一旁说:“你老是把儿子当作婴儿,多可笑!你看看搏斗现场,儿子多么勇敢无畏!儿子长大了,咱们应该为儿子骄傲自豪!”尽管我承认你爸说的对,但是我—一个爱她的儿子胜过爱自己生命的母亲,怎能放下她那颗悬着的心啊!

  这两天,全国各大电视台媒体都先后转播了这一新闻与现场实况,你的形象可谓家喻户晓。看你参加北京市公安局表彰“5 .04”案参战的警察及积极配合热心群众大会,你荣立三等功。妈妈为你光荣自豪。你参加工作才一年多,在公安队伍里,你以英雄模范榜样,有了强烈爱国爱民之心,有了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进步之快,觉悟之高,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在物欲横流拜金主义的当代社会一个青年人应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争当有志青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