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不住的父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不住的父母亲

2019-10-07 17:34:1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不住父母亲

  村里的人基本都在城里生活了。

闲不住的父母亲

  走入村庄曾经绿油油的青菜,现在是一片片的杂草丛生

  我父母亲也进了城里生活。因为要帮儿子儿媳分担负担,帮做家务活帮带自己孙子。即使有再多的不适也要学着去适应

  我父母亲是闲不住的人。在城里的生活他们觉得特别压抑左邻右舍都不认识,一进门就把房门关起来,简直就是压抑呀!

  我们看在心里急在心头。大家商量着在露台上让父母亲种点小菜。大家把这想法告诉父母后。他们开心得孩子,嘴里不停地叨念着,这想法好呀!这样我们就有劳动成果了。

  说干就干,弟弟开车到乡下装上好几大包泥土。母亲在市场里买来菜的种子。回来就连夜的赶了起来。

  第二天就把几块土地松土播种了。

  一天天过去,看着窗外原本光秃荒芜的露台,现在绿意盈盈了。父母亲经常坐在阳台上边喝茶边看着菜地。这里形成了他们的一道风景

  弟弟、弟媳休息日时,他们就往乡下赶。

  家里的菜园里还是绿油油的一片。村里少数的老人在家里。直夸我父母亲勤劳爱家。别人一出门,菜园早就荒芜起来了,难见生机呀!

  是的。我父母亲就是闲不住的人。只要有时间来回在城乡里跑。

  今年十一假期。刚好菜园里的黄豆成熟了。我电话跟父母说,我们都有假放,等我们回去帮忙收割吧?母亲虽然答应了。但当我们回去时,黄豆已收拾好。黄豆地也搞干净播上了菜种子。我惊叹父母亲的神速。他们说:“趁着天气好,提前一星期回去收割。趁着假期要把土地翻松种植。”

  国庆第六天,假期接近尾声天空下起了大雨。母亲有准备行动着,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

  我和亲人们闲走有村道上。村里真的荒了不少土地。如果每人有我父母亲的精神,我想那一片片生机,定会让在外的游子找到归家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不住的父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