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幸的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幸的蝴蝶

2019-10-08 09:15: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幸的蝴蝶

  不幸蝴蝶

  文/赵元波

  春天时候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聚集,在泉边漫天飞舞,这些蝴蝶,色彩鲜艳,身上有好多条纹,蝶大如巴掌,小如铜钱,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壮观人们在泉边,欣赏着这大自然杰作感慨之余,心里就想:要是把这些蝴蝶做成标本,成为装饰品,让这些美丽的花蝴蝶时时伴随在自己身边,把这美丽的一幕时时留在眼前,那该多好呀!

  有人有了这个想法,就有人就付诸实践。果然,有人就捉了蝴蝶,做出来的标本效果非常好,轻而易举之间,就卖出了个不错价钱。于是,原本害虫的蝴蝶一下子成了人们炒作宠儿,很多人就开始把捉蝴蝶、做蝴蝶标本当做自己的谋生的一种方式。在人们眼里,蝴蝶不仅是美的化身,还成了身份财富象征,跟钱扯上了关系一时间身价飞涨,人们饭后茶余说的都是捉蝴蝶的事,这原本是好事儿,让不起眼的蝴蝶引起了人们足够重视,才会保护它们,只有环境好了,蝴蝶才会来,促使人们要保护好环境,才能让蝴蝶长久驻足,停留。

  蝴蝶值钱了,蝴蝶却越来越少了,就连蝴蝶泉边,也很少能够见到大群的蝴蝶了,这恐怕是这些蝴蝶最大的不幸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幸的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