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学佛要明白为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学佛要明白为什么

2019-10-08 15:44:3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1. 我是谁?谁是我?我是来人间干什么的?我为什么而来人间?

  2. 肉身是我吗?如果是哪一点是我?我是什么样子?我究竟在什么地方

仁德上人 学佛要明白为什么

  3. 肉身不是我吗?如果不是我,是谁会穿衣吃饭?工作忙碌的又是谁呢?

  4. 法身与色身是一个,还是两个?怎么样通过色身,才能见到法身?

  5. 法身离开色身,能起作用吗?没有法身,色身还能起妙用吗?

  6. 法身与色身的关系,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众生为什么不认识自己的法身呢?

  7. 执着色身,不见自己的法身,能解脱成佛吗?怎么样才能真正成佛?

  8. 执着空道理,或执着虚幻功夫神通感应,能得到真实清净解脱吗?

  9. 一切众生都有与佛无二无别的佛性,为什么不做佛而变成烦恼的众生呢?

  10. 什么是众生呢?造成众生的原因是什么呢?众生怎么样才能成佛呢?

  11. 众生的烦恼是怎么产生造成的呢?众生为什么非要抓住烦恼不放呢?

  12. 十方诸佛是怎么成的佛?佛与众生有什么差别

  13. 一切众生与十方诸佛的法身佛性是一样的,为什么产生了诸佛与众生的差别?

  14. 从理性上讲,众生与诸佛是平等毫无差别的,从事相上看,是真的一样吗?

  15. 造成诸佛与众生差别不同因素是什么?怎么消除差别,达到平等?

  16. 自己心中装满私心贪心、分别执着的人,能够做到真诚平等慈悲吗?

  17. 为什么非要抓住私心贪心、欲望追求希望心不放呢?怎么放下私心呢?

  18. 造成私心贪心、欲望、分别执着的因素是什么呢?怎样才能彻底的放下分别执着呢?

  19. 明明白知道一切都是空的假的,是永远也得不到的,为什么放不下呢?

  20. 是自己不愿意放,还是烦恼不让放?怎么能做烦恼的奴隶呢?

  21. 一切众生本性清净,没有一点染污,为什么非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烦恼生死呢?

  22. 烦恼生死、痛苦轮回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不能放下生死轮回呢?

  23. 一切众生都希望离苦得乐,为什么真正的幸福快乐安详自在得不到呢?

  24. 是自己不愿意过安详自在的人生,还是别人不让自己过安详自在快乐的人生?

  25. 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掌握在他人的手中呢?为什么自己不能做主呢?

  26. 造成自己当家做主因素是什么?为什么自己非要随着业力转呢?

  27. 造成自己生死轮回、烦恼痛苦的业力是什么?为什么非要造生死业障呢?

  28. 生死烦恼的问题,为什么不明白、不知道呢?是自己真的不明白吗?

  29. 造成自己不明理、不明白的因素是什么呢?是真不明白,还是不想明白呢?

  30. 明理了以后,就是放不下、做不到,是真正的明白人吗?是明理吗?

  31. 为什么遇事总是见别人的过失毛病?为什么见不到自己的缺点错误呢?

  32. 自己真的没有缺点习气毛病?见别人的缺点习气毛病,于自己有什么用呢?

  33. 见不到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的原因是什么?明知有缺点错误,为何不改呢?

  34. 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是自己不愿意改、不想改,还是自己改不掉呢?

  35. 要自己真的发心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还有什么改变不了的习气毛病吗?

  36. 如果心中没有我,没有执着,有大悲心、感恩报恩心的人,还会见别人的错吗?

  37. 若真修道人,不见他人错;他非是我非,同体名大悲。这两句话做到了吗?

  38. 如果去不掉自己的习气毛病,能够解脱自在成佛吗?佛有私心吗?

  39. 一切的烦恼生死轮回,皆因我执法执,一切的妄想执着不破除能行吗?

  40. 用什么样有效办法,才能真正去除我执与法执呢?我执法执是什么?

  41. 心与口不能统一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说到做不到呢?做不到的原因是什么?

  42. 发愿不想多动心,为什么一遇事就管不住自己,非要起心动不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