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10-09 09:49:05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

  我拼命地再在黑夜里奔跑,黑夜的恐惧让我不敢停下来,身后仿佛有个庞然大物追着我,一刻的慢跑可能我就葬身那个怪物的口中。

  一身汗的子夏从梦中醒来,喘着粗气,看了看周围是自己熟悉卧室,顿时舒了口气

  子夏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坐在自家客厅沙发上喝着水,待静下来后,看着茶几上一本自己最近做的古物研究笔记,陷入了沉思。

  自从子夏所在考古队在频阳挖掘出许多零散的龟壳后,被分配恢复一小枚龟壳内容任务的子夏,那个每晚的噩梦开始了。

  根据在频阳的县志记录,考古队里的其他人都找到自己手中龟壳的出处,一枚一枚龟壳串联起来,出自中国最早的朝代商朝前期,这可真是重大发现

  可,子夏为此犯难了。因为她手中的一枚龟壳都不属于挖掘出龟壳的资料,这次一共挖掘出四十五枚龟壳,除去子夏手中的一枚龟壳,剩下的四十四枚龟壳都是两本连贯故事的内容,而且这些龟壳内容完整,同样也有证据证明这些龟壳的存在

  子夏把频阳这地,公元前1600-公元前1046,这段商朝历史已经了解的滚瓜烂熟了,结果还是没找到自己手中龟壳的来处。龟壳上能看清的就三字,临,汾,窠。

  叮铃铃~叮铃铃~一段手机铃声打断子夏的思绪来电显示是的备注是小秦秦,秦情,男,185的个儿外表给人成熟稳重气质,然而一说话,就暴露自己的性格,就是一逗逼完全打破了子夏对白马王子霸道总裁想法。所以子夏才敢备注小秦秦这个称号。虽说秦情人是逗逼,但文物修复技术还是挺牛的,搞技术的,能长成秦情这样的,已是考古队里一枝花了。

  子夏把龟壳的文字交给了秦情修复,而子夏则需要通过龟壳被修复的文字,找到龟壳的出处,故事。

  看来是有进展了。子夏欣喜地接起电话,‘秦情,是不是修复好了?’

  ‘李子夏,你应该怎样感谢我呢?我想吃海底捞,我想去大理玩,你还没给我介绍对象呢?还有,我还要……’秦情这一得瑟起来就没完没了

  ‘停,小秦秦,这是要榨干我啊!’子夏无语了。‘说正事儿竹简咋样了?’

  子夏这一打断,秦情兴致都没了,‘我把文字发你邮箱了。’正事儿说完,马上又开始念叨自己费了多大劲,熬了多少夜。子夏怕秦情这一念叨,马上挂掉电话,‘好秦秦,我会记住你的,拜拜!’

  子夏打开电脑,点开邮件出现一张图片,子夏点开图片,旁边是龟壳修复后的文字。

  看完整个修复后的文字,子夏似乎明白了什么。暗暗下定决心,又回去躺下睡觉,想着明天还要跑一整天,必须要让自己睡好觉。

  第二天,子夏简单收拾背包,到火车站买了一张频阳到黎村的汽车票。

  黎村,从黄帝时期,一直是奴隶身份,当出现一个恶魔蚩尤后,更让黎族的人们变得卑微了。而这个地方,是黎族世世代代居住地演变到如今的黎村。

  龟壳上讲的是黎族人有一咒术,能幻化出上古凶兽穷奇的影子,从而食掉控制者想除去的人。

  子夏被莫名牵引着来到这里,下车后,远处是几座连绵青翠群山,一大片田地和着水的颜色,这种蓝与绿的搭配,静的幽美,让人不愿扰了这静。

  子夏随处看着黎村的景,人们都在安静地做着自己手中的活儿,有时候听见的就是自然物的叫声以及活儿中物的碰撞声。

  ‘孩子,你最近是不是总被噩梦缠身?’沙哑的声在子夏身后响起

  子夏狐疑地转过身,是一位穿着苗族服,带着金银头饰的老奶奶,手里还拄着一根光滑如洁地蛇头拐杖

  ‘孩子,你这是被下咒了。’老奶奶继续说道。‘而且还是生生世世的咒术,诶,不可解,不可解啊!’老奶奶叹着气走开了。

  子夏因为老奶奶的两句话陷入思考,并未注意老奶奶的离去,待回过神来,早已不见老奶奶的身影

  子夏想要继续待着这儿,解开梦里个人呼喊着夏的名字的疑团,子夏认为那人呼喊着自己,可是就是找不到那人,那声音

  三天的时间,子夏已走遍整个黎村,直到发现一森林,子夏走了进去。

  进入森林大概十几分钟后,一支箭直射子夏胸膛,子夏来不及躲闪。

  子夏迷迷糊糊中有人照顾着自己,处理伤口

  都是石头,似乎是一个山洞,子夏慢慢醒转过来,开始打量自己周遭的环境,起身,一丝疼痛胸口袭来,看着自己还穿着身上的衣服,只是伤口处的衣服被撕开,缠绕着白色的麻布。

  子夏走出洞口远远看到一人,手里提着兔子

  ‘夏。’那人轻声喊了声,就走进了山洞,‘今晚有肉给你补身体。’

  是子夏梦里的那个声音,子夏开心地转过身,看着那人,他穿着原始人的衣服,一身虎皮加藤条,熟练地处理兔子,架起火堆。不知不觉子夏早已满脸泪水

  ‘你是谁?’子夏说的很慢,捂着伤口边走进那人身边。走近后,子夏并没有坐下。

  两人就这样一直僵持着。待到兔肉都烤好了,那人打破僵局,撕下腿,递给子夏。

  子夏本想维持自己的尊严,奈何抵不过肉的香味肚子一直叫着,顺势接过肉,坐下来吃。

  ‘等了四千年了,夏,终于见到你了。’那人开始讲他自己的故事了。

  他说,他叫卆(zu),是黎族一个卑微的奴隶,但总是不甘当一个奴隶,跑出了黎族那个地方,来到轩辕城,那时候的轩辕城已经没有以前的繁华了,轩辕王室已是分崩离析了。

  卆没有什么特别本事,只能在街上闲逛,最后还是被当成奴隶卖到了水族家里,成为了水族家里的大儿子水淳的奴隶,认识了水夏和姒禹。

  虽是出生高贵,但水淳和水夏从来没有看不起奴隶,所以有什么玩的吃的,都会带着卆。卆跟在水淳身边学到了很多,水族收藏珍贵书籍,卆也看过。渐渐地,卆凭借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开始参与水淳和姒禹的政治讨论中,因卆一些独到观点,让水淳和姒禹开始对卆刮目相看

  卆享受着知识为他带来的改变,也感谢爱慕着水族大小姐水夏。

  但,水夏和姒禹是早就定下的娃娃亲,青梅竹马,也是般配的一对。

  姒禹背后做了很多工作依靠卆的谋略,水族的势力,开始推翻轩辕王室的权利,一个时代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姒禹建立了一个朝代——夏朝,取之水夏的夏。

  卆功不可没,等着成为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等着可以已尊贵的身份迎娶水夏。

  然而,人们根生的思想,谈论的出身,都是不能打破的。卆是黎族人,又因黎族曾出过一个大恶魔,所以人们不敢让黎族人掌权。卆的理想在那瞬间被毁灭

  开始了肆无忌惮报复,报复天下人,报复那看出身的思想观念

  卆利用古书记载,开始在龟壳上刻画文字,怨念在卆心中如杂草一般生长

  水夏看着卆一天天入魔,变得陌生却什么都不能做,那样的卆早已听不进水夏的话了。

  八十一天后,房门被打开,一身黑衣的卆,带着龟壳,来到院中,开始施展咒术,没过一会儿,天空中出现一团黑气,渐渐有了形状

  ‘穷奇,穷奇,出来吃人了。’一男子抬头看天,吓得又哭又喊,跑着‘快跑,穷奇要吃人了。’

  街上的人们都被吓到,开始四处逃散。

  另一边,紫薇宫前,水夏穿着一身喜服,端着一把羽扇,面部只露出一双明亮大眼,眼中有笑意,看着前方那个英俊的男子。

  ‘王!王,不好了!’一士兵跌跌撞撞闯入,子夏停顿脚步,看到他眉头微蹙,但还是继续听着士兵的话,‘穷奇出来了。’

  一语惊起在座所有人,穷奇可是上古凶兽,是被封印了好几百年的,怎么会出来呢?大家开始窃窃私语。

  ‘何处?’姒禹依旧镇定

  ‘水族院内。’话一落,水夏扔掉手中羽扇,跑向水家。

  水家上空黑气已增多,黑气的形状确是穷奇的模样。水夏疑问,卆不可能开启穷奇的封印。

  一黑一红,卆周围已是黑夜,水夏从光明走进黑夜,‘卆。’水夏一喊,卆抬头看向子夏,已是同归于尽神情。但还是向着水夏笑了笑,低声叫了声‘夏。’

  卆开始发功,口里念的词逐渐清楚,‘生生世世,你们都将活在恐惧中。’

  水夏施展水族特有的术,用水将自己,卆,以及那团黑气,隔离在世界外。

  ‘卆,你是最好的,你信自己就好。’水夏说完,冲向那团黑气,以自身消散黑气,消失不见。

  卆看着水夏消失,大声哭喊‘夏’。

  当天空开始落雨,黑气逐渐消失。周围人们开始欢呼,只剩下落寞的三人。

  自己的好妹妹就这样走了。

  我那还未过门的妻子

  我爱慕十年的女子

  卆带着龟壳回到了自己生活部落,在山洞里闭门不出,心灰意冷的卆,让自己就那样沉睡。

  后来,卆总是梦到水夏,水夏被一个怪物追着,然后被吞噬了。

  卆不知道做了多少个梦,梦里,水夏永远都被怪物吞噬。然而,卆总是不能救水夏,只能眼睁睁看着水夏被怪物吞噬,而自己无能为力

  后来,卆开始在梦里翻阅上古流传下来的古籍,想要救水夏,想要偿还自己的罪孽,想要自己心爱的女孩儿生生世世快乐的活下去。

  卆讲完自己的故事,子夏听的入迷,那一刻,整个山洞很安静,只有泉水嘀嗒嘀嗒的声音。

  卆很快从回忆醒来,看着眼前的女孩儿,逐渐和两千年前的水夏重合,这是水夏不知道多少世的转世了,但子夏不说话的模样,依然是卆心里那个女孩的样子

  这一次,夏,你终于可以幸福快乐地活下去了。卆在心里想到。手慢慢搭在子夏的肩上,嘴里默念着咒语

  子夏看着卆做着奇怪的事儿,心里充满了疑问。正要发问,只见卆的身体逐渐变透明,子夏开始失去意识。失去意识之前,听见卆说‘夏,谢谢救赎我,这一世,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子夏又一次睁开眼,只不过这次好像是在一位人家里,是进村后那位老奶奶。

  原来子夏昏倒到村里的那片森林里,是老奶奶的孙子路过,将子夏带回来了。

  子夏醒来后,那枚龟壳也不见了,问了村里所有人都没见什么龟壳。子夏心里慌了,完蛋了,把这么重要的文物给弄丢了。

  回到频阳的子夏,连忙到队里,找到教授认错,结果教授说,他们根本就没有挖掘到什么龟壳,到是挖掘到一摞竹简。

  子夏迷茫了,到现在看来一直是自己的梦,但从此之后,子夏再也没有被噩梦缠身。

  时间,是个神奇东西。四千年的时间,爱一个人有多足够,尽管这份爱没有回报,但愿这样爱一个人。

  你曾这样爱过一个人吗?每个人的爱,世人都无法评头论足,其中的万般滋味,自己爱着,就是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