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个手机玩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租个手机玩游戏

2019-10-09 10:00: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租个手机玩游戏

  大概两个星期前,有个孩子每天在课堂上打瞌睡,科任老师纷纷向班主任反映。班主任立即着手调查发现孩子沉迷手机游戏。因为这个孩子家庭特殊情况,家里是没有人管他的,所以他拥有完全放任自由的课余生活,玩游戏没有时间限制,想玩到什么时候就玩到什么时候,除非他玩累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想毁了一个孩子,那就给他一部手机吧!”

  上个周末,有位老师在家门口抓拍到了一幕:一个孩子蹲在地上,两眼盯着手机屏幕双手忙个不停,专心致志地玩手机游戏。就这样保持一种姿势,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去。第二天清晨六点不到,他已经蹲在那儿了。聪明的他,找遍了周边熟悉地方估计就让他找到了这里有免费wifi可以蹭。

  此事立刻引起了班主任的警觉,查清了手机的来龙去脉。手机是向初中生租的,一天一元的租金。班主任还顺藤摸瓜,打听到班级里还有几个男生也租了手机, "租手机风潮"空前活跃

  难怪孩子上课精神不振,怠慢学习,原来出现了这么大的手机管控缺口

  班主任感叹道,手机得来太容易,再不出台有效措施,这些孩子就要被网游掏空身体了。

  后来,好多班主任自发地去班级调查课余玩手机情况,并在群里发布通知,呼吁家长严格管控好自己的手机,并指导家长给孩子立规矩。此举得到了大部分的家长的支持,有效遏制网游风气蔓延,反响很好。其中一个网游重灾区的班级,据说全班仅仅六七个孩子不玩手机,班主任不得不重磅出击,每天晚上班级群接龙汇报情况,家长接龙自觉性高。实施第一天,22人汇报,第二天17人汇报。

  我相信家长对孩子玩手机也是深恶痛绝的,只是他们苦于缺乏方法引导。由班级出面制定严厉措施,他们只需配合小学生一定会乖乖买账。

  我还相信,“租手机热”很快就会冷却,只要家长足够重视,并严格执行的话。

  我始终秉持这样的理念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缺一不可,孩子光在学校接受教育,如果家庭教育一片空白,犹如鸟儿失去了一只翅膀,是飞不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租个手机玩游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