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长大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想长大的树

2019-10-09 10:01:56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想长大的树

  01

  一批小树苗被伐木工人们从大卡车上搬到墙角,一捆挨着一捆,最后老板还拿了一块薄膜盖上,还自言自语,“千万不能冻死了,我还指望你们赚钱呢 ”

  “赚钱?”露出半个身子在外面的一棵小苗对着小伙伴们说,“要怎么赚钱呢?”“要被做成筷子吗?”顿时墙角热闹了起来,大家叽叽喳喳的,都在讨论以后的命运,但都没得出个结果

  突然,站在屋檐下的一棵槐树骂了声,“你们还让不让睡觉了?”大伙都安静下来了。

  露着半只身子在外面的树苗不服气,“睡觉?这么好的天睡觉不是太可惜啦?”

  “小兄弟,我刚来的想法跟你一样,想要茁壮成长,然后高傲的活着,但是我们终将逃不过人类。”旁边一棵树龄更大的槐树继续说,“我们被人类种在这里,长大了就被做成筷子,桌子椅子这些木制品了。”

  “反正难逃一死,不睡觉干什么呀”那颗骂人的槐树懒洋洋地说。顿时,大伙不出声了,似乎都接受了这个难以改变的命运。

  02

  夜晚,星星都出来了,大伙在薄膜的覆盖下,挤在一起取暖,都睡着了。只有露着半只身子的树苗,歪出来脑袋,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眼睛都不眨。

  “这么美好夜色,以后长大了我就看不到了吗?”它静静地欣赏着,越看越舍不得,旁边飞来一只萤火虫,它突然很羡慕,连只虫子都很自由,想往哪飞就往哪飞。难道我的命运就这样了吗? 不 !

  一个声音在它心里扎根: 逃出去,然后去看不同风景。想着想着,它太困了,就睡着了。梦里,它看见它高傲地活着,成为森林里最茁壮的大树

  03

  早上,太阳出来了,暖暖阳光洒在身上,怪舒服的。大伙都醒了,伸伸懒腰,但又无精打采,只有露着半只身子的树苗享受着阳光,一阵微风吹来,惬意极了。

  “先把地里的那些不成活的树苗拔起堆到一边,再把这些树苗种了”一个男人提着大嗓门吩咐工人工作

  陆陆续续地,一棵棵树苗被安排地整整齐齐的,在地里扎根,然后开始他们逃不过的命运。

  那颗露着外面的树,耷拉着脑袋,整天发呆。旁边的槐树大哥看穿了它的心思: 你还在幻想外面的世界呀?别想了没办法的。

  槐树大哥劝着,旁边的树苗也附和着,对呀,我们作为树,长大了无非都是被做成木制品,祖祖辈辈都是这样的。

  “可是,我不想长大呀,长大了要被做成筷子,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呀?”那棵树苗不服气,也想不通,难道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04

  日子天天过去,旁边的树苗都在陆陆续续生根,发芽了,只有那棵不想长大的树,

  看起来还是那么幼小

  “小兄弟,你再不吃点肥料,会饿死的”旁边的槐树大哥劝着。

  “饿死了会怎么样呢?”不想长大的树苗问。

  “应该会被运到其他地方丢了吧!”槐树大哥搭着沙哑的声音说。

  其他地方?那我还是有希望去的吧。可是要怎么才能去呢?那棵不想长大的树冥思苦想,还是得不到答案

  第二天,工人又来给树苗修剪了,这棵树看起来怎么长不大呢?一个工人看着那棵不想长大的树,叹了一口气。这时,老板走过来,“给它多浇点水,多施点肥吧,看看还能不能成活,不能的话就把它扔了”。

  这话被那棵不想长大的树听见了“我还是有出头之日的,那我可不能吃这顿大餐!”它在心里默念着。然后,工人就把水和肥料浇上。

  那棵树饿极了,它多么想饱餐一顿。不行,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一定要抵制住诱惑! 它强忍着,留着泪,痛苦极了。可是它一点都不羡慕旁边的小伙伴

  大概是太饿了,终于,它晕了过去。

  05

  那棵不想长大的树醒来之后,发现周围是陌生环境。它把身子往外挪,差点跌落下去,这是山谷

  哇! 好漂亮景色空气清新,这里也很安静,“我喜欢这里!”那棵树忍不住大声叫。“我喜欢这里”山谷里传来回音,它兴奋极了,决定好好在这里生长

  多年以后,这棵树苗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在山谷里独树一帜,它伸展粗壮枝干,拼命地享受每一缕阳光,这才是活着的意义呀!

  突然,它脚下不知被什么东西挠了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棵奄奄一息的树苗。

  他们没有说话,但都会心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想长大的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